恰特

恰特(Chaat)在首都非常受欢迎,以至于在德里街头的每个角落几乎都可以看到制作这种小吃的小贩(Chaat-Wala)。其中一个备受欢迎的种类是戈尔加帕(Gol Gappa),一种以土豆和罗望子水作为馅料、一口大小的油炸面包。另一个值得一试的是库勒-基-沙阿(Kulle-Ki-Chaat,)。它的做法是把水果和蔬菜里面挖空,然后填上石榴粒和煮过的鹰嘴豆,最后淋上柠檬汁,撒上玛撒拉香料(chaat masala)。你也可以尝尝薯仔沙律(Aloo Chaat),它的做法是先煎土豆丁,然后把土豆丁抹在辣面糊里。一盘淋有罗望子酸辣酱和薄荷酸辣酱的提基(炸土豆肉饼)也是不错的选择。传说恰特是在莫卧儿皇帝沙贾汗的厨房里创造的。据说,由于当时亚穆纳的水受到严重污染,厨师们开始准备非常油腻和辛辣的食物,以对抗有害的水的影响。Chaat就是这样产生的。

恰特

尼哈里

尼哈里(Nihari)是一种由慢炖肉和骨髓组成的炖菜,入口即有浓郁的肉味。煮的软烂入味的肉,加上五香炖菜和辣椒,最适合与土灶烤制的印度飞饼(rumali roti)一起搭配食用。纳利尼哈里(Nalli Nihari)是一道传统的早餐,在老德里很受欢迎。据说,尼哈里的食谱可以追溯到17或18世纪。它可能源自于老德里,受阿瓦赫汗萨马(Awadhi Khansamas)启发而来。据说,尼哈里也受到了莫卧儿人带来的印度-波斯的影响。事实上,"尼哈里(nihari")这个词来源于阿拉伯语的"nahar",意思是早晨。传说在莫卧儿王朝时期,那瓦卜人(Nawabs)会在结束祈祷(fajr)后,把尼哈里当作早餐吃。最后,这道以肉类为主的菜肴逐渐流传到了军队里,莫卧儿士兵开始食用它来补充能量。据说,厨师会在晚上把食材放进在大锅煮熟,然后在早上免费将其提供给工人和士兵。这道早餐的一个独特之处在于,如果第二天准备的菜中加入了一部分剩下的尼哈里(taar),它会给这道菜增添一种独特而诱人的风味。这种做法可以追溯到一个多世纪以前。

尼哈里

鹰嘴豆松饼

鹰嘴豆松饼(Chhole Bhature)起源于旁遮普邦,是德里最受欢迎的小吃之一。鹰嘴豆咖喱(Chhole)由浸泡过夜然后加香料熬煮的白鹰嘴豆制成,吃的时候配上印度炸麦饼(Bhatura),一种用米粉做的油炸面包。作为一种受欢迎的早餐食品,这道菜最好配上泡菜、洋葱或绿酸辣酱,或者一大杯助消化的莱西(Lassi)一起食用。

鹰嘴豆松饼

印度香饭

用印度香米(一种长粒米)制成的印度香饭在德里屡见不鲜,具有地方风味和超地方风味。印度香饭是用印度香米、少许藏红花和肉类在锅里细火慢炖数小时而成的。制作完美的印度香饭是一个复杂的过程,需要准确测量的配料和精湛的技术。传统的方法是在一个慢速烹饪的烤箱中烹制印度香饭。所有的材料都被混合在一个大锅里,在木炭上慢慢煮熟。锅子的外圈用生面团密封,产生蒸汽会使肉变得柔软,肉汁渗入米饭,非常入味。印度香饭中使用的香料超过15种。在大多数变化中,鸡肉是主要成分,然而,也可以使用蟹肉,虾肉或者鱼肉。为了使这道菜更添风味,人们还会在其中加入玫瑰水、班兰香精(Kewra)和食用玫瑰油(ittar)。传说中,突厥-蒙古征服者帖木儿(Timur)将最初的印度香饭食谱带到了印度。据信,帖木儿军队的饮食是大瓦罐中煮制的米饭、肉和香料的混合物。在另一个传说中,印度香饭是由阿拉伯商人带到马拉巴尔海岸的。泰米尔文献中有一段历史记载,公元2年,商人们带来了一道名为"欧苏鲁(Oon Suru)"的米饭,据说这道菜是用大米混合酥油(澄清的黄油)、肉、芫荽、胡椒、姜黄和月桂叶做成的。.

印度香饭

烤肉串

烤肉串(Kebab)最初起源于土耳其的厨房,后来由阿富汗人带到了印度。在莫卧儿时期,烤肉串开始在印度流行起来,如今已经成为印度最常见的菜肴之一。德里的烤肉串是由肉末制成,配以芳香的印度香料,令人垂涎欲滴。香嫩多汁的烤肉串有很多种做法:卡科里烤肉串(kakori ke-babs)是用羊肉制作的,用薄荷调味; 沙米烤肉串(shammi kebabs)主要使用羊肉/鸡肉,入口即化。拉什米(Reshmi kebabs)烤肉串是用切碎的鸡肉在木炭上烹制而成的。苏里烤肉串(Sutli kebabs)是把用肉和香料做成糊状物糊在串上,然后将其烤熟。准备烤肉串的过程很有趣。肉被串在竹签上,放在木炭上进行烘烤。一旦烤熟,加入几滴柠檬,就可以和软软的印度飞饼(rumali roti)和洋葱一起吃了。

烤肉串

坦杜里鸡

德里的饮食文化已经与无处不在的坦杜里鸡深深的联系在了一起。这道菜的做法是将鸡肉放入园柱形的陶土炉中烤制,然后在酸奶和香料中腌制。它最好和印度烧饼(Tandoori Roti)一起食用,价格公道适中。.

坦杜里鸡

甜点和糖果

说到甜点和糖果,德里简直就是一个天然的美食宝库。如果你想要吃到层次丰富,入口甘甜的食物,可以先来点酸奶法鲁达(Rabdi Faluda)。这是一种浓稠的奶油牛奶饮品,配着粉丝面一起吃。如果你想在一顿饭的最后吃点甜食放松或者提神,库尔菲(Kulfi),一种独具风味的冷冻甜点,也应榜上有名。沁凉多汁的阿纳(石榴),芳香的藏红花,开心果,玫瑰,香蕉,芒果是其中一些口味选择。如果你想在寒冷的夜晚吃点点心暖和身子,热腾腾天的贾利比斯(jalebis)绝对是你的不二之选。贾利比斯是先将面糊炸成类似椒盐卷饼的形状,然后泡在糖浆中制成的一种甜食,也可以和酸奶法鲁达(Rabdi Faluda)一起吃。另一种美味是用搅拌过的奶沫做成的多拉特基查特(daulat-ki-chaat)。它口感暄软蓬松,上面撒有开心果。印度炼乳(Kheer)是一种几乎每个印度家庭在节日期间都会做的甜食,在你去德里的时候一定要尝一尝。这是一种用糖和煮沸的牛奶做成的美味的米布丁,可以热食也可以冷食。在您大快朵颐之谦,别忘了在上面加上几片水果。对于用纯德西酥油(澄清的黄油)制作的甜食,你可以尝试一些索汗哈尔瓦(sohan halwa)(一种口感比较厚实的点心)、皮斯塔萨莫萨(pista samosa)(用开心果为馅的油炸糕点)和巴丹巴菲(badam barfi)(杏仁制成的甜食)。

甜点和糖果

帕兰莎

帕兰莎是一种在塔瓦炉上烘烤而成的扁圆面饼,里面填满了馅料。如果你想要尝试帕兰莎,钱德尼乔克(Chandni Chowk)的帕拉纳瓦利加利(Paranthewali Gali)美食街将会是你最好的选择。 从19世纪70年代开始,自帕兰莎第一次在这里出现以来,制作帕兰莎的小饭店就未曾离开过这片美食街。在享用美味的帕拉塔的同时,你也可以尽情感受到这片美食街的魅力,因为许多著名人士都曾慕名前来,如贾瓦哈拉尔•尼赫鲁(Jawaharlal Nehru),英迪拉•甘地(Indira Gandhi),阿塔尔•比哈里•瓦杰帕伊(Atal Behari Vajpayee)等。这里供应的帕兰莎塞满了土豆、豌豆、花椰菜,还有新品种的扁豆、葫芦巴、萝卜、木瓜、胡萝卜等。稍贵一点的是装着番泻菜、薄荷、柠檬、辣椒、干果、腰果、葡萄干、杏仁、拉比、库尔坎、香蕉、苦瓜、秋葵和番茄的帕兰莎。配以薄荷酸辣酱、罗望子香蕉酸辣酱、芦荟酱和泡菜。

帕兰莎

黄油鸡

黄油鸡起源于20世纪50年代的莫蒂马哈尔(Moti Mahal),达尔雅甘杰(Darya Ganj),是印度大多数非素食主义者的钟爱的一道主食。故事是这样的:在20世纪50年代,这个地方已经受到很多坦多里鸡爱好者的欢迎。这个地方的餐厅的厨师们有一个习惯,就是把剩下的鸡汁倒进黄油和西红柿里,再循环利用。有一次,他们不小心把这种酱汁和坦杜里鸡混在了一起。于是,诞生了令全世界垂涎三尺的黄油鸡。整道菜呈奶油状,带有浓稠的番茄肉汁,尝起来略带甜味。当汤汁渗入鸡肉时,鸡肉的口感也会变得更加嫩滑多汁,几乎入口即化。最好是搭配印度烤饼或印度面饼一起实用。

黄油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