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斯赫诺凯以克勒妮·玛塔神庙而闻名,克勒妮·玛塔是女神杜尔加的化身。这个老鼠庙是世界上唯一供奉老鼠的寺庙,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信徒。神庙里有多达25,000只被称为克尔白的老鼠,白色的克尔白是神圣的,因为被认为是克勒妮·玛塔四个儿子的化身。查兰氏族约600个家族声称是克勒妮·玛塔的后裔,并相信他们死后会转世为老鼠。.

与寺庙相关的传说之一是,克勒妮·玛塔的继子罗什曼那喝水时淹死在卡皮尔萨罗瓦尔,克勒妮·玛塔诚恳地向阎魔祈祷,罗什曼那得以生还,她所有的儿子以老鼠的形式转世。.

神庙的结构是在20世纪初由比卡那(1888-1943)的玛哈拉贾·甘加·辛格(Maharaja Ganga Singh)完成的。在离开之前,不要忘记在正门的狮子耳朵里许愿。在从德斯赫诺凯(Deshnok)返回比卡内尔的路上,游客还可以参观最近建成的克勒妮·玛塔全景博物馆,通过美丽的雕塑、绘画和群像描绘了克勒妮·玛塔的故事。.

比卡纳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