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名的巴达米石窟寺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其历史可追溯到6到7世纪,是当时精美建筑风格的代表。四座石窟寺构成了这座大型建筑群,其雕刻有印度教万神殿精美的众神像。其建筑融合了北印度和南印度的德拉威风格,每个洞穴均有一个圣殿、一个大厅、柱子和一个露台。第一座寺庙据说是在公元578年建造的,人们需攀爬40级到达该寺庙。

它被用于敬拜湿婆神,拥有超过81件神像雕塑,其中一些展示了18臂湿婆神(Natraj)的形态。该洞穴由红砂岩建造而成。第二座石窟寺供奉毗瑟挐守护神(Lord Vishnu),他以巨型的形态展现。您可在某个砂岩山顶看到此雕像。第三座石窟寺的历史可以追溯至公元后578年。其正面高度约为70英尺。该寺庙的结构使人联想起德干(Deccan)建筑风格,并供奉化身各种形态的毗湿奴神(Lord Vishnu):Varaha(野猪形态)、Narsimha(半狮子半男子)、Trivikarma(巨型)、Harihara(哈里和湿婆)。四座石窟中最大的第四个石窟寺供奉第24位耆那教教徒tirthankara(圣徒)的马哈维拉神(Mahavira)。它建造于公元后7世纪,人们可以在圣殿中看到坐立的马哈维拉神雕像。.

巴达米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