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纳塔克邦的巴达米镇位于两个陡峭砂岩山丘之间的峡谷中,被石窟寺庙和红色砂岩悬崖点缀,拥有壮观的岩石地貌。巴达米环绕着原始、神圣、湖岸满布各色寺庙的阿加斯特亚湖(Agastya Lake),其辉煌的过去留下了雕刻、堡垒和石窟寺庙等丰富的历史遗产。巨石和砂岩岩石散落在小镇的四处,其中的裂缝为攀登者提供了有利的抓取点。

该小镇是攀岩胜地,许多冒险爱好者慕名而来挑战崎岖的岩石。巴达米拥有一些德拉威王朝时代的考古建筑,这些建筑残留于4至8世纪以巴达米为首都的查鲁干帝国。当时该镇是帝国的主要商业中心和传奇,因人们在这里进行黄金和宝石交易。巴达米是一个考古天堂,这里的宏伟建筑和复杂雕塑见证了如那拾参库塔(Rashtrakutas),帕纳瓦斯(Pallavas)和玛拉达(Marathas)强盛王朝的统治历史。事实上,巴达米的一些寺庙还受南印度建筑和北印度纳加瓦(Nagara)风格的双重影响。 巴达米距离班加罗尔(Bengaluru)590公里、比贾布尔(Bijapur)128公里,以其丰富的历史、美丽的建筑、古老的寺庙和攀岩活动吸引了众多的旅客。

巴达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