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利安 瓦拉 巴格

阿姆利则的贾利安 瓦拉 巴格是印度历史上最大悲剧之一的遗址。1919年4月13日,这个公园占地7英亩,大约有2000名印度人被奥代尔将军率领的英国士兵无端枪杀。这一事件被称为贾利安 瓦拉 巴格大屠杀或阿姆利则大屠杀。历史记录表明,在百萨基旁遮普丰收节这一悲惨的一天子,会有 15,000 到 20,000 人聚集在一起举行纪念活动。除此之外,他们还联合起来反抗压迫性质的《罗拉特法案》,该法案规定对新闻界实行更加严格的管制,可以没有逮捕令逮捕和不经审判无限期拘押。英国人听到了风声,拿起步枪,包围了公园。然后,根据奥代尔将军的命令,不分青红皂白地向男人、女人和儿童开枪。公园尽头附近的墙上仍然有大约36颗子弹的痕迹。枪击发生后,人们从井里捞出了几具尸体,当时,人们为了避免被枪击而跳进了井里。为了纪念 2,000 名被杀或受伤的印度人,人们建了一座纪念碑。此地的烈士画廊一直述说着这个骇人听闻的大屠杀故事。

这一事件有助于改变印度自由斗争的进程,因为它激起了人们的愤怒,直接导致了1920 - 22年的不合作运动。事件发生后,圣雄甘地宣布,“不可能印度男人们会奋起解放他们的祖国。” “在文明政府的历史上,对不幸的人施加的这种过度严厉的惩罚及其实施方法是前所未有的。”诺贝尔奖获得者罗宾德拉·纳特·泰戈尔在恢复骑士身份时写道。这是去阿姆利则时必去的地方。

贾利安 瓦拉 巴格

瓦加边境

瓦格边境是印度和巴基斯坦边境上的一个军事前哨,位于阿姆利则和拉合尔(巴基斯坦)之间。它距离阿姆利则约28公里,是通往邻国巴基斯坦的主要陆路通道之一。在它众多的建筑、道路和屏障中,您可以看到每天在这里举行的令人印象深刻的打退敌人、击败敌人的仪式。仪式期间,大门两侧各立正站立着一名步兵。然后,大门被猛地打开,两名士兵,一个来自印度,一个来自巴基斯坦,互相靠近,假装愤怒,交换凶狠的目光。之后,他们握手并开始同时降下大门两侧的印度和巴基斯坦国旗。两国人民聚集在一起见证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过程。在印度边境一侧有一扇巨大的大门,上面有加密的斯隆贾扬蒂德瓦尔(金禧门),从这里可以欣赏到瓦加边境的全景。在阿姆利则,降旗仪式是必不可少的,因为高分贝的场面让人敬畏。随着夜晚的降临,华灯初上标志着一天的结束。

当人们开始唱国歌和为仪式鼓掌时,空气中弥漫着爱国的热情。这种能量的展示显示了对自己祖国和民族的自豪感。瓦格边境附近的另一个景点是一个容纳沙姆辛格阿塔里三摩地的建筑群,他是锡克教帝国军队中著名的将军。三摩地的家人也在那里,还有一个水箱。.

瓦加边境

中央锡克教博物馆

它展出了圣徒、锡克教宗师、武士和其他重要的锡克教领袖的画像。您也可以在这里找到丰富的古代手稿、武器和硬币。除了藏书丰富的图书馆,博物馆还收藏了锡克教艺术家的绘画,以及乐器、铅笔素描和枪支。古鲁戈宾德辛格( Guru Gobind Singh )个人收藏的遗物也被收藏,其中包括一把木梳子( kangha )、弓箭、战士戴在头巾上的铁脉轮(圆圈)和一件铁丝制成的铁夹克( sanjoe )。

中央锡克教博物馆

黄金寺(印度锡克教大教堂)

阿姆利则因美丽而备受尊崇的黄金寺或斯里哈曼迪尔萨希布而闻名于世,这是该国最著名的精神圣地之一。这座寺庙有两层楼高,上半部分覆盖着近400 公斤的纯金叶子,其英语绰号因此而来。被认为是在19世纪锡克教帝国的领袖王公拉吉辛格开始建造的。寺庙建筑群的其余部分用白色大理石建造,镶嵌着珍贵和半珍贵的彩色宝石。为了创造图案,采用了皮特拉杜拉工艺。这座宏伟的寺庙大小令人敬畏。一个人必须在进入黄金寺前蒙住头,脱掉鞋,以示敬意。当一个人聆听古尔巴尼美妙的音符(灵性歌曲)时,寺庙宁静的灵性抚慰着灵魂。您也可以参加古鲁卡兰加(社区餐)每天为大约20,000人提供的免费餐,无论种姓、信仰或性别。整个过程由志愿者管理,这是一个人能拥有的最谦卑的经历之一。

寺庙的建筑非常壮观,67英尺见方的大理石构成了这个建筑的基础。闪闪发光的神殿被阿姆里特萨罗瓦尔(花蜜池)环绕着,据说它的水有治愈的能力。人们还可以看到色彩鲜艳的鱼在清澈的蓝色湖水中游泳,爱好者们可以在里面游泳。这座寺庙的设计铭记着锡克教的基本信条,即倡导普遍的兄弟情谊和包容一切的民族精神。因此,它可以从各个方向进入。主入口有一座雄伟的钟楼,还有一座锡克教中央博物馆。从这里,您可以看到神殿的壮观景象及其在阿姆利则萨罗瓦尔( Amrit Sarovar )的倒影。第二个入口是装饰华丽的大夏利德里(Darshani Deori)的银色大门,通往连接圣所和帕里克拉嘛(Parikrama)的堤道,帕里克拉嘛(Parikrama)是用大理石包裹着萨罗瓦

黄金寺(印度锡克教大教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