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这些辉煌的寺庙和古鲁瓦拉,能够让人们沉浸在城市的精神光辉中。

黄金寺(印度锡克教大教堂)

阿姆利则因美丽而备受尊崇的黄金寺或斯里哈曼迪尔萨希布而闻名于世,这是该国最著名的精神圣地之一。这座寺庙有两层楼高,上半部分覆盖着近400 公斤的纯金叶子,其英语绰号因此而来。被认为是在19世纪锡克教帝国的领袖王公拉吉辛格开始建造的。寺庙建筑群的其余部分用白色大理石建造,镶嵌着珍贵和半珍贵的彩色宝石。为了创造图案,采用了皮特拉杜拉工艺。这座宏伟的寺庙大小令人敬畏。一个人必须在进入黄金寺前蒙住头,脱掉鞋,以示敬意。当一个人聆听古尔巴尼美妙的音符(灵性歌曲)时,寺庙宁静的灵性抚慰着灵魂。您也可以参加古鲁卡兰加(社区餐)每天为大约20,000人提供的免费餐,无论种姓、信仰或性别。整个过程由志愿者管理,这是一个人能拥有的最谦卑的经历之一。

寺庙的建筑非常壮观,67英尺见方的大理石构成了这个建筑的基础。闪闪发光的神殿被阿姆里特萨罗瓦尔(花蜜池)环绕着,据说它的水有治愈的能力。人们还可以看到色彩鲜艳的鱼在清澈的蓝色湖水中游泳,爱好者们可以在里面游泳。这座寺庙的设计铭记着锡克教的基本信条,即倡导普遍的兄弟情谊和包容一切的民族精神。因此,它可以从各个方向进入。主入口有一座雄伟的钟楼,还有一座锡克教中央博物馆。从这里,您可以看到神殿的壮观景象及其在阿姆利则萨罗瓦尔( Amrit Sarovar )的倒影。第二个入口是装饰华丽的大夏利德里(Darshani Deori)的银色大门,通往连接圣所和帕里克拉嘛(Parikrama)的堤道,帕里克拉嘛(Parikrama)是用大理石包裹着萨罗瓦

黄金寺(印度锡克教大教堂)

杜尔迦那神庙

这座供奉杜尔迦女神的传统印度教寺庙建于16世纪,是著名的印度教经文宝库。因此,它吸引了许多学者和印度教圣贤,以及前来这里膜拜印度教神崇拜女神拉克什米和纳拉扬勋爵的奉献者。这座寺庙也被称为拉克什米纳拉扬寺。 这座寺庙的建筑类似于坐落在附近的黄金寺(印度锡克教大教堂)的风格。它有檐篷和中央穹顶,很像著名的矮人,它从一罐圣水中升起。

20世纪第三个十年,复兴的印度伟大改革家和政治领袖潘迪特马丹莫汉马尔维亚重建了这座城市。这座寺庙有一片宁静的区域,雕刻精美的银门,因此也被称为银寺。

杜尔迦那神庙

拉姆·蒂拉斯

拉姆蒂拉斯( Ram Tirath )位于阿姆利则以西12公里处,被认为是古代圣人瓦尔米基(史诗《罗摩衍那》的作曲家)道场的所在地。许多人认为拉玛勋爵的儿子拉夫和库什就出生在这里。据说女神西塔生下她的儿子的小屋和圣贤瓦尔米基的小屋仍然在这里矗立着。

主要景点是雕刻精美的雕像,描绘了古代梵语史诗中的场景。 人们还会发现一个古老的水池和许多寺庙。每年11月,从满月之夜开始,都会举办为期四天的博览会,邀请各地的游客。

拉姆·蒂拉斯

古鲁瓦拉·斯里·塔兰·萨希布

古鲁瓦拉斯里塔兰萨希布被认为是该地区最古老的古鲁瓦拉斯里塔兰萨希布是由第五任锡克教古鲁阿尔扬德夫古鲁建立的。据说它还有旁遮普所有矮人中最大的萨罗瓦(池塘)。阿尔扬德夫古鲁是在1590年为这个美丽的古鲁瓦奠定基础的人。古鲁达瓦拉的另一个值得注意的特征是,它是唯一的古鲁达瓦拉,是黄金寺(印度锡克教大教堂)的复制品。古鲁瓦拉在阿玛瓦西亚(无月)夜晚可以看到一大群朝圣者聚集在这里。

古鲁瓦拉·斯里·塔兰·萨希布

阿卡 塔赫特(永恒的王座

阿卡 塔赫特(永恒的王座(Akal Takht))是锡克教宗教权威的五个席位之一。“Akal”这个词翻译成永恒的,而“takht”是指王座。因此,Akal Takht字面意思是不朽的宝座。它是由锡克教的第六位古鲁哈格比德·吉古鲁建造的,他在1605年奠定的基石。塔克特是反对统治者暴政的象征,代表了17和18世纪的正义。它是卡尔萨的最高统治所在地,卡尔萨是锡克教的军事和民事当局。锡克教战士在那个时候使用的武器也存放在这里。塔克特位于黄金寺(印度锡克教大教堂)建筑群内。这座建筑面向达尔希尼·德奥里,然后通向神庙。

阿卡 塔赫特(永恒的王座

巴巴·阿塔拉·莱塔

巴巴阿塔尔莱古鲁瓦拉位于黄金寺(印度锡克教大教堂)的南面。在40米高的地方,它是一座九层塔,也是阿姆利则最高的建筑之一。传说第六古鲁哈戈宾的儿子阿塔尔莱复活了一个死去的朋友莫汉。哈格比德大师指责这个九岁的孩子展示其精神力量。为了补偿违法行为,阿塔尔莱拿走了三摩地。这座八角形塔的每一层都代表了阿塔尔一年的生活。最初,这座建筑被建成一座塔,但最终,它被改造成了古鲁瓦拉。塔的一楼收藏了许多描绘古鲁纳纳克生活场景的微缩作品。从塔顶还可以一览阿姆利则市的全景。

巴巴·阿塔拉·莱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