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大的巴拉奎拉堡(Bala Quila)坐落于阿拉万利山脉之中,不啻于一座宏伟的历史丰碑。这座城堡于15世纪由梅瓦特的拉其普特统治者哈桑·汗·梅瓦蒂(Hasan Khan Mewati)建造,用以守护阿尔瓦尔这座城市。城堡建造于300米的高处,结构坚固,拥有大理石圆柱,配以精致的格构式阳台。看到城堡的六扇宏伟的大门,即波尔门(Pol)、太阳门(Suraj Pol)、拉克斯曼门(Laxman Pol)、月亮门(Chand Pol,)、克莉珊门(Krishan Pol)和安德里门(Andheri Gate),就不难想象整座城堡的恢宏壮阔。今天,当游客们登上城堡,整座阿尔瓦尔城的景色便可尽收眼底。巴拉奎拉堡——或称之为年轻的堡垒,在其黄金时期是一个权力中心,并由统治该地区的雅达瓦斯王朝、马拉提王朝、加恰瓦哈拉其普特王朝等依次掌权。事实上,阿尔瓦尔城的基础是由加恰瓦哈族于1775年在攻下该堡垒后奠定的。巴拉奎拉堡是在莫卧儿王朝兴起前该邦为数不多的堡垒之一,因此,它确实可被称作为历史的瑰宝。据说,莫卧儿王朝的皇帝巴布尔和阿克巴也曾居于此地。

今天,这座城堡内建有一个无线电发射站,在经过市政厅警司批准后,有少数几个地方可供游客参观。.

阿尔瓦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