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阿拉伯海平行的喀拉拉邦回水是印度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阿拉普扎或阿勒皮因其船屋游船活动而特别受欢迎。无论是以短小的独木舟或小船穿过蜿蜒狭窄的运河,还是在豪华船屋上逗留更久以穿梭于备棕榈树和椰子树环绕的翠绿水域和宁静乡村,均是喀拉拉邦回水游船的独特体验。

这里繁忙的船屋通常是改装的米船(kettuvallams)或用于运输大米和香料到周边城镇的大型传统贸易用船。随着公路运输重要性的提升,这些优雅的巨型帆船逐渐消失,仅在最近作为浮动酒店、为旅客提供现代奢华体验而重现。虽然水道周围的美景引人入胜,但是这些宽敞而精美的船屋大大丰富了旅游体验。传统的米船船体长约60英尺,横梁宽约15英尺。

一些新型米船长度甚至超过了80英尺!这些船只采用当地采购的天然材料建造,如木菠萝木材、棕榈木,椰子纤维、竹竿、绳索、竹垫等,坐这些船不会让人产生任何罪恶感。它们由木板与椰糠捆绑而制成(而非钉在一起)。船体中以腰果壳提取的树脂作为木板涂层,以竹杆和棕榈叶材料制作为屋顶。部分米船也拥有太阳能电池板用于发电。通过精心维护,这些船只可以使用数十年之久。阿拉普扎游船活动通常在文伯纳德湖(喀拉拉邦最大的淡水湖之一)及其周围的水域进行。被红树林和椰子树包围的湖面拥有镜面般的光泽,游荡其中使人身心平静。游客以游船的形式深入探索阿拉普扎地区,到达原始村庄和泻湖岛屿。品尝当地传统美食并享受阿育吠陀按摩——喀拉拉邦之旅将使您焕发活力

阿拉普扎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