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钓

几条美丽的小溪和河流纵横于米佐拉姆邦,加上适宜的气候条件,让游客有了许多机会去钓鱼。可供纵情钓鱼的绝佳场地有阿扎维尔的坦迪尔湖和塞哈的钦图皮河(Chhimtuipui)。坦迪尔岛以其鱼类和对虾的多样性而闻名,而钦图皮河则以其鲑鱼、本土鳟鱼和鲶鱼而享誉。米佐拉姆南部地区的帕拉克迪尔湖也是一个钓鱼的好地方,湖里还有鳟鱼、马塞鱼和螃蟹。其他主要的钓鱼点还有阿扎维尔的伦昂尔河(Rungdil)以及伦迪尔河(Rendil),以及在科拉西布的特劳河。

垂钓

徒步旅行

大批游客来到米佐拉姆徒步旅行。帕恩普依峰(Phawngpui)和国家公园、伦雷镇(Lunglei)和恰姆派镇(Champhai)是徒步旅行者的最佳选择。在阿扎维尔徒步旅行最好的去处是原始森林,它展现在游客眼前的是最原始的风貌和美景。帕恩普依国家公园占地约50平方公里,徒步是探险公园最佳方式。其间人们可以看到许多美丽的植物,如兰花和杜鹃。另一个奇特徒步旅行是去美丽的瑞克和阿力旺村,整个旅程大约需要半小时。顺着一条蜿蜒曲折的傍山小路,穿行于郁郁葱葱的森林和层层叠叠的瀑布间,途中风景美不胜收。

徒步旅行

登山

帕恩普依(Phawngpui)峭壁、特拉赞哈姆峭壁(ThalazaungKhamm)、马马山(Mawma)和卡里山(Kahrie)也很受欢迎。在米佐拉姆邦,登山和其他冒险活动的最佳季节是在9月和10月。如果游客想攀登6000米以上的山峰,需要获得印度登山联合会的特别许可。

米佐拉姆邦是冒险爱好者的理想之地,绿色掩映着的幽谷徒步路线足以令人跃跃欲试。在风景如画的山谷中徒步旅行,不仅能让人真正恢复了活力,也创造了与米佐人近距离交流的机会,从而了解他们独特的文化。米佐拉姆邦拥有大约21座令人叹为观止的山峰,在徒步旅行者和登山家中享有盛名的蓝山就在其中。

登山

洞穴旅游

米佐拉姆有着雕刻精美的洞穴,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探险者,是东北邦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之一。米佐拉姆最著名的洞穴有阿扎维尔区的拉姆斯尔(Lamsial)洞穴和帕兹(Pukzing)洞穴,以及伦雷镇的昆伽帕克(KungawrhiPuk)洞穴和MiluPuk洞穴。帕兹洞穴是米佐拉姆最大的,也是游客到访最多的地方之一。所有洞穴都有传说、神话或民间故事。昆伽帕克洞穴长约162m,是米佐拉姆邦最长的洞穴,靠近瑞克镇以及阿力旺镇,距阿扎维尔约30公里,最受欢迎。黑暗、奇特的声学现象和石笋结构尤其让爱好猎奇者如痴如醉,流连忘返。

洞穴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