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班维哈

位于昆贾班(Kunjaban)的Benuban Vihar是特里普拉最著名的佛教景点之一。它以历史悠久的缅甸铸造佛陀和菩萨金像而闻名,但神庙的起源却无从所知。Vihar的特色是佛陀满月节,庆祝充满了活力和能量。除此之外,景点周围是一片郁郁葱葱的树林,能够为游客提供一个幽静的环境,让参观神庙的体验更富有生机。神庙的结构具有典型的特里普拉风格,红色的佛龛供奉佛祖。

本班维哈

贾格纳神庙

贾格纳神庙(Jagannath Temple)是阿加尔塔拉著名的朝圣地,紧挨着Uj-jayanta Palace。这座神庙供奉贾格纳神(Lord Jagannath),兄妹大力罗摩(Balabhadra)和须跋陀罗(Subhadra),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千名游客。据说,普里(Puri)的贾格纳(或Neel Mahadev)神像就是这个神庙捐赠的。印度风格和阿拉伯风格融合的建筑也是亮点之一:以亮橙色高耸尖顶、方形或金字塔形锥冠的柱子构造。另一个引人注目的地方是黑天神(Lord Krishna)一些精致的装饰品,以及神庙中随处可见的印度教神灵和女神雕像。该神庙还为外地信徒提供住宿等相关设施。

贾格纳神庙由19世纪Manikya王朝的土邦主 Radha Kishore Manikya建造。

贾格纳神庙

卡姆拉撒格卡拉寺

卡姆拉撒格卡拉寺,也被称为Kasba Kali Bari,神庙坐落在一个小山丘上,俯瞰着一片叫做Kamala Sagar的宽阔水域。这里供奉着由砂岩制成的女神时母(Mahishasurmardini)的神像,还有传奇难近母女神杜尔迦(Dasabhuja Durga)脚下的颤抖。来自全国各地和诸如孟加拉国等周边国家的数千名朝圣者会在节日期间前往神庙。Kamalasagar湖和神庙给当地的风光添彩增色,使其成为休闲度假的理想之地。这座神庙由Manikya王朝的土邦主Dhanya Manikya于15世纪开始建造,最终由当地统治者在17世纪完成,距离阿加尔塔拉约27公里。

卡姆拉撒格卡拉寺

特里普拉荪大力寺

特里普拉荪大力寺 距离阿加尔塔拉约55公里。公元1501年,土邦主 Dhanya Manikya Dev建造了神庙Tripura Sundari Temple,是51个Shakti Peeths圣地(夏克提女神(Shakti)身体部位掉落的地方)之一。这里蕴含着强烈的宗教意义,因为据信在湿婆的宇宙之舞时,娑提女神(Goddess Sati)的右脚掉落在这里。

神庙由典型的孟加拉小屋式建筑的方形圣殿组成,冠有圆锥形庙顶。它神采奕奕地矗立在一座小山丘上,庙内有两座相同的神像,时母的神像以Soroshi化身的形式在神庙中被敬拜。每年神庙附近会举行著名的排灯节聚会,吸引了二十多万朝圣者。

特里普拉荪大力寺

布巴内斯瓦尔寺

布巴内斯瓦尔寺 是阿加尔塔拉一个备受欢迎的宗教遗迹,在泰戈尔的小说“Rajarshi”和剧作“Bishorjon”中均被提及。神庙位于戈默蒂河畔,距离阿加尔塔拉约55公里,庙内供奉着女神Bhuvaneswari。神庙的建筑结构始于一个3英尺高的门廊之上,装有四坡屋顶,加之入口处的佛塔和中厅,建筑亮点是花卉图案装饰的柱子和佛塔。目前,神庙由印度考古调查局(ASI)管理。前往神庙的途中,游客们可以看到Manikya王朝的土邦主 Govinda Manikya的宫殿遗址,据信建于17世纪。.

布巴内斯瓦尔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