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起伏且适合俯瞰大地的金色海滩,看日沉海洋;身处广阔的沙地,看到孵化的不胜枚举的榄蠵龟,迷人的海滩缓缓抚摸着印度半岛的东西海岸。位于印度尾部的肯亚库马力(Kanyakumari)拥有着最平静、最干净的海滩,比如血血海滩。在位于城市中心的肯亚库马力(Kanyakumari)海滩,你还可以看到印度洋、孟加拉湾和阿拉伯海水乳交融的壮观景象。

该国的海滩也充当了印度丰富文化遗产的哨兵,其拥有许多寺庙、纪念馆和纪念碑。金奈的埃利奥特海滩就是一个典例,它拥有许多纪念碑,而高知堡的高知海滩则是具有精神意义之地。

说到海滩,我们很难忽视果阿,印度沙和海洋中心。以其名字命名的壮丽的沙以其轻松的氛围吸引着众多游客。从科尔瓦海滩摇曳的棕榈树点缀着的原始白沙,到每晚点亮果阿邦的无数派对的新月形迷走海滩,果阿邦为旅行者提供了太多的乐趣。这里的大多数海滩都有水上运动设施,你可以通过尝试滑水、水肺潜水、滑翔伞和帆板来满足那颗热爱冒险且悸动的心。依靠水上运动而大受欢迎的海滩包括卡兰古特(Calangute)海滩、新尔姆(Sinquerim)海滩、百加(Baga)海滩、安朱娜(Anjuna)海滩等。这里海滩的另一个精彩之处在于棚屋的排列,它邀请游客在壮观的景色中呼吸新鲜空气,享受果阿邦怡然自得的热情。

印度的海岸线吸引了许多候鸟和水生生物,栖息在阳光普照的海岸上。其中最受欢迎的是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的贝拉斯海滩(Velas Beach),那里因几年来一直在繁殖季节前来产卵的榄蠵龟(Olive Ridley Turtles)而闻名。每年,这个名叫维拉斯的小村庄都有着成千上万刚孵出的小海龟第一次走向蔚蓝的大海的奇观。在确保龟蛋的安全之后,村民们每年都会庆祝龟节。奥里萨邦的加赫马萨海滩也是榄蠵龟的重要筑巢地。这个海滩是更大的加西马拉(Gahirmatha)海洋野生动物保护区的一部分。普里的查加巴哈加(Chandrabhaga)海滩是另一个探寻小榄蠵龟奥秘的热门景点。与此同时,候鸟经常出没在不丹的平勒什瓦尔海滩。

虽然印度西海岸的游客人数较多,但东海岸的游客较少,但它同样富有姿容。奥里萨邦的普里拥有印度最令人敬畏的海滩。在戈帕尔普尔海滩上,浅蓝而深邃的海水让人流连忘返。白色的海浪在金色的沙滩上飞溅,使戈帕尔珀海滩成为东海岸最美丽的海滩之一。白色的海浪和细沙为游客提供了享受水上运动的好机会,比如水上摩托和香蕉船。位于安得拉邦的维萨卡帕特南以其壮丽的海滩而闻名。也许,这个城市最受欢迎的景点就是风景如画的罗摩克里希纳海滩。这里俗称RK海滩,吸引了无数当地人和游客前来参观。游览海滩,在熙熙攘攘却宁静祥和的环境中,观赏日落的壮丽景色。

在海滩上雀跃欢呼的同时,游客们也有机会见证一些当地的文化,比如在奥里萨邦的印度冲浪节上,可以看到站立式冲浪板(SUP)的展示。在普里的查加巴哈加(Chandrabhaga)海滩举行的国际沙滩艺术节上,你可以看到这个国家甚至国外才华横溢的艺术家创作出绚丽多彩的艺术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