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是在印度的主要陆地活动之一,该国的几个旅游胜地都可为游客提供良好的登山体验。在马纳利附近有一条比斯康德(Beas Kund)小道,它从索兰纳拉(Solang Nallah)起源,途经古吉拉特和把喀纳斯(Bakarthach)的草地,一直延伸到一个充满原始色彩的高山湖泊。据传说,比斯康德湖是圣人Vyas在祈祷时沐浴的地方,这个传奇宗教故事使得这次旅行隐逸着神圣色彩,以至于当地人说,甚至连长途跋涉都像是一种无形的冥想! 除了山川与湖泊外,印度还以徒步旅行著称,如在纲木塔文(Gaumukh Tapovan)的徒步旅行需要耗时大约7天的时间才能完成,这次旅行覆盖了甘戈特里(Gangotri)冰川,引导着旅行者到达被著有神圣之美名的恒河河口。而在凛冬之季,最激动人心的探险之一是位于北阿坎德邦的哈奇朵恩(harki – doon)徒步旅行。当你沿着这条位于加瓦尔地区西侧的羊肠小道蜿蜒向上时,交错着草地和松树林的斯瓦格罗希尼峰定能以迷人的景色令你流连忘返。而对于热爱大自然的人来说,没有比在花丛中来一场徒步旅行更好的选择了,在印度美丽的花丛中,簇拥的花朵散发着迷人的香气,让旅行者体会到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的惊喜。从7月中旬到8月是鲜花盛开的时节,因此,在这个时节,位于北阿坎德邦的约38公里的长途跋涉是每位游客的不二之选。另外,在拉达克的马查山谷进行徒步旅行大约需要八天,在此期间,沿着雄伟的印度河迂迂前行,横跨该地区葱郁与贫瘠齐色的奇特景观,对于那些希望在这片土地上受以佛教沐浴的朝圣者来说,这更是足以称之为一个伟大的旅程。而位于印度东北部的锡金邦的干城章嘉峰,则以层峦叠嶂,壁立千仞的王者姿态致以那些热爱终极挑战的冒险家。

时间的齿轮定格在冬季,彼时印度的山顶会被皑皑白雪所覆盖,有些积雪很厚的地方则是游客们进行临时溜冰的完美场所,同时,这里也是雪上远足的理想之地。北印度的奥丽伊(Auli)、克什米尔(Gulmarg)、库夫林(Kufri)和索兰(Solang),以及印度东北部的云唐山谷,都为游客提供了与白雪亲密接触的机会! 如果你缺少设备,不用担心!以上提及的某些地方还会提供额外的滑雪板和贡多拉设施。

另一个冒险活动是攀岩。人们可以在印度的北部、西部和南部领略到这项活动独特的魅力。在卡纳塔克邦的汉普蒂,随着攀登的步伐,你有机会领略隶属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独具沧桑的古老岩石和寺庙建筑群,与千百年前的智者与自然进行一次灵魂的交流。即使是在卡纳塔克邦的巴达米,你也可以俯瞰鬼斧神工的阿加斯提尔塔水库以及古老的红砂岩悬崖。以独特裂缝和侵蚀地形著称的拉马纳加拉姆花岗岩石更是在等待着勇敢者的征服。凛冬已至,坐落于印度西部的浦那郊区,千姿百态的玄武岩构成的斜坡攀爬则为旅行者们提供了别样的体验。印度北部的斯比提山谷被冠以地球上另一个天堂的美称,它那波诡云谲的地形令无数勇敢的攀岩者为之着迷,这个天堂同时也被称为“中庭之地”,意思是西藏和印度之间的土地。

世界上大部分的冒险活动与惊险刺激的蹦极比起来都像是小巫见大巫。在地心引力的作用下,从高耸入云的悬崖一跃而下,心跳的旋律伴随着自由落体的刺激足以令多数人为之倾倒。当然了,下落途中,安全带会保证你的旅途顺利! 印度北部的圣城——瑞诗凯诗是印度最适合蹦极的地方,瑞诗凯诗不仅以流经它的神圣恒河闻名于世,还以它足以令人肾上腺素激增的活动而著称。它主办了海拔为83米的蹦极比赛,为印度最高,它也是印度第一个类似于蹦极的巨型秋千的发源地。游客们可以在蹦极区享受这个令人着迷的庞然大物,在巨型秋千上,伴随的裙摆的舞动眺望着身下的潺潺流水,去感受那只应天上有的无穷乐趣。

梅加拉亚邦什隆的石灰岩洞穴则是体验崩落的好地方,你涉足于乞拉朋齐(Krem Mawsmai), 乞拉麻姆(Krem Mamluh)亦或是乞拉乌枇(Krem Umshyrpi),在忘情探索这些著名洞穴的同时,去领会醉翁之意不在酒,再回山水之间的境界,并留下一生难忘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