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endar icon Thu, September 8- Mon, September 19, 2022

在喀拉拉邦,欧南节是最受欢迎的马来亚节日。欧南节始于亚瑟麻斯日,一直持续到欧南日(Thiruvonam,意为神圣的欧南日),为期十多天。这个独特的节日呈现了喀拉拉邦五彩纷呈的精彩文化,是喀拉拉邦人民无比期待的盛事。节日的第一天会举行街头狂欢——盛装打扮的大象、嘉年华花车、穿着艳丽的舞者和乐手,以及才艺出众艺术家都是该节庆不可错过的亮点。

 

通常,欧南节也被称为“鲜花节”。在这个节日里,人们会巧用鲜花在地上创作出色彩缤纷的画作(Pookalam)。通常可在寺庙的大小门观赏到这个有趣的过程。另外,不得不提到节庆当中最引人注目的环节之一:虎舞(Pulikali)。这种传统舞蹈已约有 200 年的历史。数百人会装扮为老虎,随着律动节拍纷纷起舞。

 此外,划船比赛也是欧南节的热门环节。蛇船(Vallamkali)整齐地排列在潘庞河上,千万不可错过。人们还会在节日里准备的美味佳肴,大大增添了节日的乐趣。佳肴包含多达

28 道菜式,盛装于芭蕉叶中,被称欧南庆祝餐。其中最受大众喜爱的菜肴便是浓汁风味杂蔬(由蔬菜、椰浆和青椒制成)、碎杂蔬沙拉(由碎豆角、卷心菜、小红萝卜和椰丝制成),以及欧兰(由南瓜、木豆与椰奶烹煮)。而甜点是印度布丁(用牛奶或棕糖浆制成的布丁)。最后,配上必不可少的米饭和香料汤(以罗望子汁为基底的浓汤)即可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