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endar icon Sat, April 22, 2023

开斋节是伊斯兰历法中最重要的节日之一,标志着拉马赞月,也叫斋月(伊斯兰阴历的第九个月)的结束,在此期间,信徒们需要全天禁食。开斋节(Eid-ul-Fitr)在夏瓦尔(伊斯兰阴历十月)的第一天庆祝的。在这一天,人们穿上传统服饰,聚集在清真寺和空地上祈祷,互道“开斋节”的问候,与家人、朋友和亲朋好友共享丰盛的节日盛宴。这个节日的一些传统美食品味包括切丽库尔玛(Sheer Khurma)(一种用大量干果装饰的粉条做成的牛奶布丁)、羊肉库尔玛(一种用芳香香料、藏红花和腰果酱制成的美味炖羊肉)、印度香饭(一种米饭和鸡肉或羊肉的菜肴,用美味的香料慢煮而成)以及西马尔(Sheermal)(一种用酥油或澄清黄油、藏红花、牛奶和糖制作的甜面包)。哈莱姆(Haleem),一种通常在开斋节(斋月期间必须在一整天的斋戒之后吃的一顿饭)吃的肉和小扁豆做成的浓郁炖菜,在开斋节期间也很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