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泰米尔纳德邦(Tamil Nadu)的青翠避暑山庄——亚尔考德(Yercaud)被称为“南方之宝”。它坐落于塞勒姆区(Salem)内东高止山脉的舍华莱斯山(Shevaroy)上,平均海拔为1514米。

该山城的名字源于其地理位置。随着该地的主要湖泊周围生长了大量树木,当地人开始称这个地方为“Yeri-Kaadu”,字面意思为“湖泊森林”。多年来,这两个词逐渐合并为Yercaud,即“亚尔考德”。亚尔考德占地383平方公里,其中包括其森林保护区和东部高止山脉的岩石地貌。该地气候全年大都风清气爽,据说温度很少高于29摄氏度或低于13摄氏度。由于这里人口密度低,并十分清静,因此远离城市喧嚣的亚尔考德成为了旅客的避暑首选地。印度植物调查局所维护的兰花馆(种植兰花之地)为当地增添几分青翠景象。此外,亚尔考德还有许多的咖啡种植园、橘园、香蕉、梨和菠萝蜜农场和辣椒种植园。该地魅力四射,甚至连动物王国的成员都为之动容。这里孕育了繁多的动物,如北美野牛、鹿、兔子、野兔、狐狸、猫鼬、松鼠、鹧、蛇、白头翁、鸢、麻雀和燕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