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茹瓦雅茹寺(Thiruvaiyaru)

这座城镇坐落在科威里河畔,位于坦贾武尔的郊区。主要景点是献给湿婆神的潘查纳塞斯瓦尔(Panchanatheeswar)神庙。周围是郁郁葱葱的稻田和树林,寺庙有一个非常宁静的气氛。信徒也可以在这里的科威里河上游泳,这被认为能够赦免他们一个罪行。 另一个景点是泰茹瓦雅茹寺(Thiruvaiyaru),它是被叫做萨帕塔斯塔南(Sapta Staanam)的七所寺庙之一的寺庙。这座寺庙与南帝(公牛神)的婚礼有关,南帝是湿婆神的神话载体。 泰茹瓦雅茹(Thiruvaiyaru)被认为是卡纳蒂克音乐三人组的一员——圣人亚加拉加(Saint Thyagaraja)居住和获得三昧的地方。参观寺庙的最佳时间是在每年一月举行的纪念圣人生日的音乐节期间。

泰茹瓦雅茹寺(Thiruvaiyaru)

提鲁瓦鲁镇(Tiruvarur)

提鲁瓦鲁镇是著名的圣人亚加拉加(Thyagaraja)的诞生地,他是卡纳蒂克音乐的作曲家和卡纳蒂克音乐三人组的成员之一。主要景点是亚加拉加斯瓦米寺(Thagyarajaswami Temple),是印度南部最大的寺庙之一。这座供奉湿婆神的寺庙以铭文和雕塑闻名,讲述了国王马努•尼提•乔兰(Manu Neethi Cholan)的故事。尼提•乔兰命令自己的儿子被压在车轮下,因为他不小心驾驶马车压死了一头牛犊。据说湿婆神在那个时候介入了,救了男孩,使小牛复活。寺庙每年在3 - 4月举办盛大的战车节。这是一场超越生命的庆典,是不容错过的。毗邻寺庙的是占地25英亩的卡玛拉拉亚姆水池,自1997年以来,国家旅游局一直在那里提供划船服务。锡如维知马莱(Thiruveezhimalai,),锡如帕姆普拉姆(Thirupampuram),锡如梅楚尔(Tirumeichur),斯里凡吉亚姆(Srivanjiyam),缇莱维拉格姆(Tillaivilagam)和锡如坎纳曼概(Thirukkannamangai)是其他一些值得参观的寺庙。

提鲁瓦鲁镇(Tiruvarur)

施瓦茨教堂(Schwartz Church)

作为该地区最古老的教堂之一,施瓦茨教堂是这座城市的一个重要地标。它以18世纪的新古典主义建筑而闻名,里面有意大利著名雕塑家约翰•弗拉克斯曼的雕塑作品。它是由邦斯勒王朝 (Bhonsle) 的最后一位统治者拉贾•塞尔福吉二世( Raja Serfoji II)于公元1779年委托建造的。这是他的表示,是对他的导师、丹麦传教士施瓦茨(CV Schwartz)表示敬意的一种方式。传教士也是泰米尔语专家,在他的童年时期教过马拉地国王。在殖民时期,这座教堂曾被用作英国军队的祈祷厅。施瓦茨去世后,国王还委托建造了一座雕像来纪念他,并将教会的财政收入纳入他的名下。

施瓦茨教堂(Schwartz Church)

斯瓦米马莱(Swamimalai)

靠近坦贾武尔的斯瓦米马莱神庙坐落在一个小山丘上,这座庙是献给穆鲁甘神(Lord Murugan)的。人们需要爬60个陡峭的台阶才能抵达,这代表了印度教60年的年周期。 传说,穆鲁甘神( Lord Murugan)曾在这个地方亲自传授了普拉纳亚咒语(pranaya mantra )的含义以敬拜他的父亲湿婆神。斯瓦米马莱也被认为是穆鲁甘神的六个圣所之一。它被称为穆鲁甘神的帕岱韦多加尔(战役营地)。在小山丘上,神庙下方不远处也有一座湿婆神的圣殿。参观寺庙的最佳时间是在4月举行的寺庙战车节和3月组织的盘古尼尤素姆节(Panguni Uthiram)。

斯瓦米马莱(Swamimalai)

达拉苏拉姆

达拉苏拉姆(Darasuram)镇位于城市郊区,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埃拉瓦特诗瓦拉 (Airavateshwara) 寺庙而闻名。这座庙宇是献给湿婆神的,建于12世纪,由伟大的朱罗统治者拉贾拉贾朱罗建造。除了湿婆神的神像外,它还供奉着帕瓦蒂女神、阎罗神(死神)、苏布拉曼雅神和萨拉瓦蒂女神的神庙。游客还可以欣赏萨帕塔特里卡斯(Saptamatrikas)和各种湿婆神信徒的雕塑。在主神殿的正前方是一座安卡拉的曼达帕(mandapa,类似于开放式帐篷)。曼达帕的柱廊两侧有正方形的面板,每个面板上都雕刻着来自湿婆神信徒遵循传统的场景。在曼达帕的南端,每个底座都有巨大的石轮支撑着它,上面还有一匹马,让曼达帕看起来像一辆战车。在14世纪,为了模仿坦贾武尔大庙的建筑形式,寺庙的建筑设计被改成了砖石雕像。

达拉苏拉姆

马伊拉都图雷(Mayiladuthurai)

根植于历史的马伊拉都图雷是一个受欢迎的朝圣地。这个坐落在科威里河岸边的小镇点缀着许多寺庙,其中最著名的是玛雅拉那他哲(Mayuranathaswami)寺庙。这座庙宇供奉着湿婆神,被尊称为玛雅拉那他,与之相关的还有一个有趣的传说。故事是这样的,帕瓦蒂女神(Parvati)被诅咒变成了一只雌孔雀,她来到这里以这种形式崇拜湿婆神。因此,这个城镇被命名为“孔雀城”。信徒也可以来一个寺庙之旅,参观9座供奉纳夫格拉哈神(navgraha)的神庙。这九座寺庙是为了纪念印度占星术的九大行星,分别是太阳、月亮、火星、水星、木星、金星、土星、北月球节点和南月球节点。

马伊拉都图雷(Mayiladuthurai)

布里哈代斯瓦拉尔神庙/ 佩鲁瓦代亚尔科维尔神庙

布里哈代斯瓦拉尔神庙(Brihadeeswara,Brihadishwara)寺庙建于公元1010年,由伟大的朱罗统治者拉贾拉贾一世(Raja Raja I)建造,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它的外部防御工事后来由纳亚克统治者建立,以提供额外的保护。这是坦贾武尔最著名的地标,也被称为佩鲁瓦代亚尔科维尔(Peruvudaiyar Kovil ),既大寺庙。它是朱罗建筑的一个很好的例子,是使用当时最先进的技术构建的。寺庙里的铭文详细描述了1000年前的城镇及其生活。这座供奉湿婆神的庙宇高达212英尺,拥有印度最高的诗凡铃,约13英尺高。另一个亮点是印度第二大的牛神巨石,高12.5英尺,长8英尺,宽5英尺。它站在庙宇的入口处,作为土地的保护者。2010年,这座大庙迎来了建寺1000周年。在这里庆祝的主要节日是二月第二周的湿婆诞辰节(Maha Shivaratri)。

布里哈代斯瓦拉尔神庙/ 佩鲁瓦代亚尔科维尔神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