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博物馆

纳兰达考古博物馆是比哈尔邦参观人数最多的地方之一,收藏了数千件文物。这座博物馆建于1917年,是拉吉尔最早的大学兼修道院建筑群之一。博物馆的主要吸引人的地方是保存完好的佛像,以及一批精美的佛教和印度教青铜物品。

博物馆还有两个可以追溯到一世纪的巨大陶罐。游客还可以看到铜板、碑文、硬币、陶器和其他古董的展示。该博物馆有四个展厅,展出了大约349件可以追溯到公元5-12世纪的文物。第一个展厅展示了57件雕塑和图像,而第二个展厅展示了各种各样的物品,如灰泥、陶土制品和铁器。第三个展厅完全致力于青铜物品,最后一个展厅展示石头图像和雕塑。博物馆是艺术和历史爱好者必去的地方。

考古博物馆

南迪亚瓦塔·马哈勒

离那烂陀大学建筑群只有一箭之遥的是引人注目的南迪亚瓦塔•马哈勒,它被认为是耆那教创始人筏驮摩那勋爵的出生地,是迪甘巴尔•耆那教的发源地。这座建筑群位于昆达普尔,拥有三座外观华丽的白色寺庙,里面供奉着筏驮摩那勋爵的圣像。这座宫殿曾经是一座宏伟的七层建筑,现在已成废墟,但人们仍然可以看到当时天才的建筑遗迹。

南迪亚瓦塔·马哈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