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纳德维神庙(Naina Devi Temple)

奈尼湖北部的奈纳德维神庙是一个受欢迎的精神中途停留地,它是一座供奉当地神灵的纳伊纳提神庙。寺庙是沙克提毗塔斯(舍瓦提女神身体的一部分掉落的虔诚圣地)之一,吸引了来自各地的奉献者。圣所里供奉着三位神灵——左边是卡利女神,右边是甘尼萨神,中间是代表娜娜•黛薇的两只眼睛。传说有一次,萨提女神的父亲举行了耶耶那(一种神圣的火的仪式),却没有邀请他的女婿湿婆勋爵。萨蒂对父亲很生气,在耶耶拿牺牲了自己。之后,湿婆神把她的身体扛在他的肩膀上,表演了他的宇宙毁灭之舞,坦达瓦。由于害怕这会毁灭世界,毗瑟奴主用他的脉轮切断了萨提的身体。据信,她的目光落在了神庙现在所在的地方。

由于寺庙坐落在山顶上,它提供了周围地区的全景。它有一个大院子,左边是一棵神圣的菩提树,右边是甘尼萨和哈努曼的神像。寺庙的入口引人注目,有两个狮子雕像。在南达阿什塔米的庆典期间,这座寺庙特别拥挤。

奈纳德维神庙(Naina Devi Temple)

雪景点(Snow View Point)

雪景点可以俯瞰奈尼塔尔市的全景。它位于2270米的高度,鸟瞰了该地区和雄伟的积雪覆盖的希玛雷亚斯。据说这是纳尼塔尔最好的景点之一,游客还可以从这里看到南达德维、南达科特和崔树峰。为了让游客们近距离欣赏这迷人的景色,在这一点上安装了一个巨大的双筒望远镜,它与道路连接得很好。游客还可以通过缆车或索道到达,欣赏滑翔而过的风景如画。另一个吸引人的地方是一个小寺庙,里面有拉玛勋爵、拉赫玛纳勋爵、西塔女神和汉努曼勋爵的神像。

雪景点(Snow View Point)

多萝西座椅(Dorothy Seat)

多萝西位于纳尼塔尔郊区,海拔约2292米,可以轻松地欣赏到整个地区以及周围的山丘。它也被称为Tiffin Top,是一个受欢迎的野餐和摄影景点。这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周围是橡树,迪奥达尔和雪儿树,从这里可以看到宏伟的纳伊纳德维峰。

据说蒂芬托普得名于当地人过去常常在白天跋涉到山顶吃午饭。另一个当地景点是一座纪念馆,纪念的对象是一位英国艺术家多萝西•凯莱(dorothykellet),以她的名字命名。传说,多罗•蒂•凯莱是一名军官,上校JP•凯莱的妻子,她在旅行中溺水身亡,1936年被埋在红海中。 

多萝西座椅(Dorothy Seat)

穆克特什瓦(Mukteshwar)

穆克特什瓦(Mukteshwar)位于奈尼塔尔郊外,是一个古雅的山城,坐落在茂密的共生森林和芳香的果园中。沉浸在殖民魅力之中的穆克-特什瓦(Mukteshwar)布满了英国风格的平房,以红屋顶、尖桩栅栏和古老的木制窗框为特色。整个区域都笼罩着一片寂静,这是一个理想的自然退避地。由于它位于海拔7500英尺的高处,从这里你可以看到印度最高峰南达维和喜马拉雅山脉的壮丽景色。

穆克特什瓦是以湿婆神的名字命名的,湿婆神在这里被崇拜,被认为是提供moksha(救赎)的神。穆克特什瓦庙是主要的景点,是献给上帝的。此外,游客还可以绕道参观建于1893年的印度兽医研究所。另一个值得注意的地方是由能源和资源研究所开发的可再生公园,它使用太阳能来满足电力需求。 

穆克特什瓦(Mukteshw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