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达达拉

班达达拉(Bhandardara)是一个美丽怡人的村庄,坐落于广阔茂密的西高止山脉之间,是徒步旅行者的天堂。这个小村庄古色古香,蓝天悠悠,稻田绿意盎然,瀑布一泻千里,周围山丘郁郁葱葱,为想要逃离城市喧嚣、度过漫长周末的家庭提供了一个完美的落脚点。班达达拉距离孟买约185公里,位于艾哈迈德讷格尔北部。班达达拉的威尔逊大坝及其邻近的亚瑟湖(Arthur Lake),为这个村庄更添美景,也为冒险家和天文爱好者提供了绝佳的露营机会。在雨季时,大坝上会出现一个圆形瀑布,由于其独特的形状,而被称为伞瀑布(Umbrella Waterfall)。班达达拉有许多舒适怡人的度假胜地,在那里可以欣赏到壮丽的湖光山色,还有大坝美景。这里的另一个景点是雄伟的拥有2000年历史的拉坦加德堡(Ratangad fort),其顶部有一个独特的天然岩石结构,上面有一个拱形的洞穴,从那里可以俯瞰下方山谷的景色。这座堡垒的四扇门分别叫做甘尼许(Ganesh)、哈奴曼、康坎和特里姆巴克。这里的水资源,一度使这座堡垒成为对查特拉帕蒂•希瓦吉(Chhatrapati Shivaji)而言弥足珍贵的地方。堡垒内有许多水井,而建造威尔逊大坝的普拉瓦拉河(River Pravara)也发源于此。沿着堡垒的城墙跋涉,就可以鸟瞰整个班达达拉地区。这个堡垒底部有一个叫做拉坦瓦迪(Ratanwadi)的村庄,可从班达达拉乘船而入。村里最吸引人的景点是建于8世纪的阿姆鲁特什瓦尔(Amruteshwar)神庙,这个古老的湿婆庙每年都吸引众多游客,包括朝圣者和考古爱好者们。

班达达拉

德奥拉利

德奥拉利山区避暑小镇距纳西克16公里,距孟买262公里,是一个深受欢迎的度假胜地。也被称为德奥拉利营地,是印度最古老的军事中心之一,1861年由英国人建立。德奥拉利坐落在美丽的西高止山脉之中,周围是郁郁葱葱的花园,宽敞的场地和枝繁叶茂的树木。这里有许多军事机构,包括军队精神病院、印度陆军炮兵学校和巴尼斯寄宿学校(residential Barnes School)。对于精神旅行者而言,德奥拉利有许多寺庙值得一看,比如穆克蒂德姆(Muktidham)寺,达瓦(Pandava)洞穴和都巴(Khandoba)寺。在这个古色古香的山间城镇中,购物者也会度过一段非常愉快的时光,因为这里的市场上有一排排的摊位出售各种纪念品和小摆设,氛围热闹非凡。

德奥拉利

洛纳瓦拉和肯达拉

洛纳瓦拉和肯达拉这两个山区避暑小镇是来孟买的人周末度假的热门去处。洛纳瓦拉距离孟买约96公里,距离肯达拉约10分钟的车程。这两个山区避暑小镇以奇基(chikki,一种用片糖和花生做成的脆糖)和乳脂软糖而闻名,从这里可以看到山谷、小山和隐藏在西高止山脉中的小村落的美妙景色。洛纳瓦拉有许多地点可以进行野餐,如黑木公园(Ryewood Park)和毗邻瓦尔万大坝(Valvan Dam)的花园。杜克的鼻子(Duke’s Nose)是位于距洛纳瓦拉12公里的一个悬崖,很受徒步旅行者和刺激寻求者的欢迎。老虎的跳跃(Tiger’s Leap),也被称为老虎的点(Tiger’s Point),是一个悬崖顶,其垂直下降高度超过650米,从这里可以俯瞰该地区的全景。苏尼尔•坎达洛(Sunil Kandaloor)的名人蜡像博物馆对于前来洛纳瓦拉和肯达拉的游客而言,是另一个广受欢迎的景点,在那里游客可以与印度和国际名人自拍,包括薩辛•坦都卡和阿卜杜尔•卡拉姆在内。

洛纳瓦拉和肯达拉

马泰兰

在孟买,你可以前往印度最小、最古色古香的山区避暑小镇之一,马泰兰,享受愉快的周末假期。它是马哈拉施特拉邦的赖加德县的卡尔贾特•塔希尔(Karjat Tahsil)中最酷的地方之一,位于西高止山脉。马泰兰的字面意思是山顶上的森林或头顶上的林地,这个名字非常适合这座800米高的山间城镇。马泰兰的有趣之处在于,这里禁止车辆通行,所以,在这里度假时,人们很容易就被带到很久以前的古朴宁静中。它离主要城市很近,往来都很方便。它距孟买约90公里,距浦那120公里,距苏拉特约320公里。这个位于山上的胜地是1850年由当时的英国塔那收藏家胡吉•马尔利特(Huge Mallet)发现的。马泰兰附近的卡拉万廷杜尔格(Kalavantin Durg)或堡垒是日间徒步旅行的一个完美选择,它位于海拔2000多英尺的地方。在堡垒的荒野中,你可能会迷失方向。这座古老建筑最引人注目的地方是一系列蜿蜒向上的岩切台阶。从尖岩上看到的全景只有亲眼所见才会信以为真。

马泰兰

卡纳拉鸟类保护区

卡纳拉鸟类保护区距孟买约52公里,是观鸟者的热门中转站。西高止山脉地区的生物多样性使其成为鸟类的绝佳栖息地,著名的印度鸟类学家萨利姆•阿里博士(Dr Salim Ali)也尤其青睐该保护区。它靠近帕特加甘加(Patalganga)河,拥有丰富的森林植被,这些确保了这个公园内极其多样化的动植物资源,其中有超过150种常驻鸟类,还有37种候鸟,这些候鸟每年冬天都会来这里。约有23个由水泥制成的水盘放在了重要位置,为动物和鸟类提供饮水。保护区内的哈里亚尔自然小径(Hariyal Nature Trail)为游客提供了绝佳的观鸟体验,尤其在雨季更是如此。对于那些想要深入了解鸟类迷人生活的人而言,长达6公里的莫塔卡(Mortaka)小径是一个神奇的地方,那里有成群结队的鸟类和蝴蝶。除了许多徒步旅行的小径和野餐点之外,这个保护区还以坐落于山顶的卡纳拉堡垒而闻名。这座堡垒位于海拔445米的地方,建造于12世纪,是控制Bhor Ghat(西高止山脉中的一条通道)和孟买之间贸易路线的一个有利位置。在堡垒的漏斗山的底部,有12个由玄武岩建造而成的储水池,常年收集储存雨水。卡纳拉鸟类保护区是游隼和褐耳鹰之类外来鸟类物种的家园,也吸引许多徒步旅行者来到这里,以逃离城市的喧嚣,沉浸在这个地区的宁静和与世隔绝之中。

卡纳拉鸟类保护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