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迪姆巴庙(Hadimba)也叫多格日庙(Dhoongri),是一个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和考古价值的地方,供奉着史诗《摩诃婆罗多》中毗摩(Bhima)的妻子哈迪姆巴(Hadimba)女神。它是马纳利最著名的寺庙之一,不仅因其精神信仰吸引游客,也因其建筑上的吸引力吸引游客前来。这座寺庙据说是1553年由库鲁(Kullu)的巴哈德•辛格王公(MaharajaBahadurSingh)建造的。这是一个古雅的建筑,有一个四层宝塔形的屋顶和一个木制的门,门上装饰着神话人物的雕刻,神和女神的象征,动物形象,类似树叶的设计和描绘克利希纳神(Lord Krishna)生活情景的雕刻。但内殿里并没有神像。

寺庙坐落在茂密的喜马拉雅雪杉(deodar)森林,为游客提供了如画的景色,游客也可以在寺庙建筑群周围走走,探索附近的小径。寺庙以南200米处有一棵神圣的树,据说这棵树代表着比希马(Bhima)的儿子加托卡奇(Gatothkach)。鉴于其历史和建筑的重要性,这座寺庙于1967年4月18日被宣布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这座寺庙还在几部宝莱坞电影中扮演重要角色,包括《罗贾》《Roja》(1992)和《这个年轻人疯了》《Yeh Jawani Hai Diwani》(2013)。游客们喜欢在这里与毛茸茸的白安哥拉兔和牦牛合影留念。

马纳利的其它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