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奇外画

拉贾斯坦邦充满活力的皮奇外画作闻名全国。他们有着大眼睛、宽鼻子和沉重身体的特征,类似于克里希纳神那神的一种形式—西丽拉特级(Shrinathji)神像上的特征。这些画通常是用来描绘克里希纳勋爵的生活,可以展示围绕神的各种传说。这些复杂的画需要两周到几个月的时间,这取决于画布的大小和作品的细节。

这个过程包括首先在浆过的手绢上画出设计草图,然后开始添加颜色的艰苦工作。皮奇外艺术家通常使用红色或黄色作为底色,并加入明亮的绿色、蓝色和橙色。这些画的边界通常以格塔帕提或镜像作品为特色,因此给他们以独特的拉贾斯坦邦外观和感觉。

这些画是主题性的,具有宗教性质,因为它们是为不同的场合或节日而创作的。它们可以用作壁挂和挂毯,为当代微妙的色调增添一抹色彩。皮奇外绘画起源于400多年前,传统上是用自然色制作的,刷子由马、山羊或松鼠毛制成。这些画属于纳特瓦拉画派,可以在纳特瓦拉地区大多数神庙的墙上找到。

皮奇外画

马裤

焦特布尔丽思或马裤是主要用于骑马的裤子。这些‘楚离达尔’ 裤子顶部呈喇叭状,底部呈锥形。和大多数时尚一样,焦特布尔丽思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进化,宽松的紧身裤,还有一些其他细微的变化。

然而,这件外套的风格和设计保持不变的一点是舒适。马裤的设计考虑到骑手不得不在马背上度过的漫长而艰苦的时间,因此其设计考虑到了最大的机动性和耐磨。它们不会轻易撕裂或失去活力。有时,膝盖上方会放一条额外的布条,以进一步增强运动。在马裤的座位上放置一块抓握材料,以帮助骑手保持坐姿。

马裤

班迪妮

拉贾斯坦邦的班迪妮或班德赫基布和纱丽在全国闻名。扎染面料在该邦创造了很多颜色,焦特布尔有很多产品可供选择。您可以拿起克尔塔斯、强丽雅•琼丽,甚至是有班迪妮包。

班迪尼的艺术源自梵文作品“班达”,意思是系,班达尼的艺术包括在不同的地方将一块布紧紧地系在一起,然后用不同的颜色染色,从而创造出独特而有趣的图案,这取决于布是如何系的。布料在户外干燥,让布料吸收并保留染料的颜色。

班迪妮

查里舞

查里舞是拉贾斯坦邦妇女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代表着一种活动—长途跋涉用小罐子收集水,然后头上平衡着罐子走回村庄。

在舞蹈过程中,表演者穿着色彩鲜艳的服装,上面点缀着厚重的银首饰,头上还顶着一把查里或罐,随着悠扬的民歌节拍摇摆。传统艺术家则更进一步,在他们的头顶上,用一个燃烧的灯来平衡黄铜罐(查里)。

查里舞

摩尔强

摩尔强也被称为犹太竖琴。这是拉贾斯坦邦的一种民间乐器,正确演奏时,会用心灵和音乐灵魂拨动和弦。摩尔强主要是一种打击乐器,主要以拉贾斯坦邦民歌或罗克基特为特色。

它是一种拨动的独特的和鸣乐器,主要由一个马蹄形的圆环组成,从圆环上伸出两个平行的刀片。一个金属舌位于主框架的中间,一端连接在环上,另一端是自由的;舌部也在垂直于金属环的平面内弯曲。当被击打时,舌头会振动,产生摩尔强人所熟知的声音。

摩尔强

哥胡玛尔

哥胡玛尔是拉贾斯坦邦一种流行的民间舞蹈,展示了当地丰富的文化和遗产,据说是拉贾斯坦邦部落女性的象征。它的名字来源于嘎嘎哈拉的“格呼玛娜”一词,即流动的格呼玛娜,是一种拉贾斯坦邦妇女的长裙。

它主要由布黑尔和拉吉普特社区的妇女在集市和节日期间表演,并被认为是一种成年仪式,年轻女孩在仪式上告诉世界她们正在步入成年。表演哥胡玛尔舞蹈的妇女穿着传统的嘎嘎哈拉和琼丽和楚纳里,她们用传统的银首饰和玻璃手镯美化她们的服装。

哥胡玛尔

班德拉制品

班德拉是著名扎尔多齐刺绣的主要成分。在班德拉的作品中,金属板被熔化并穿透钢板。然后它们被拉成线,并被打成精细的形状。这种未经加工的金属丝叫做班德拉。与卡莎瓦(线)、斯塔拉(亮片)和木凯西(金属小圆点)一起,班德拉成品就制作出来了,而做出来的织物非常可爱,可用于任何场合。它在拉贾斯坦邦相当受欢迎,并已传播到印度北部的其他地方。

巴德拉刺绣可以追溯到史诗、摩诃婆罗多和罗摩衍那时代,在莫卧儿时期特别受欢迎。在此期间,班德拉作品真的独树一帜,精细的设计点缀着厚重的材料,如天鹅绒,成为古代国王和王后的首选。以复杂的班德拉作品为特色的挂毯也很常见。因此,这种刺绣开始与富裕和财富联系在一起,是富裕的表现。

班德拉制品

卡迈克尔

卡迈克尔是拉贾斯坦邦普遍使用的一种古老乐器,被描述为拉贾斯坦邦民间音乐的核心和灵魂。卡迈克尔在曼格尼亚社区充满活力的音乐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贾萨尔玛-巴尔莫地区可以听到/找到更多。

在过去,这个社区会为焦特布尔的皇室演奏音乐,他们中的一些人仍然以这种乐器为生,为游客表演,同时传授国家历史知识,用激动人心的民间故事取悦游客。

卡迈克尔

拿瓦拿哈提哈

拉贾斯坦邦的土地仍然在孕育着古老的传统,这个邦并不缺少古老的乐器。拿瓦拿哈提哈是最古老的之一,主要被当地和街头音乐家使用。这是一种古老的弓弦乐器,被认为是小提琴的鼻祖。事实上,就连演奏的方法也几乎和小提琴一样。

拿瓦拿哈提哈有一种萦绕心头但令人难以置信的动人声音,类似小提琴,它会立即将您带入一个早已过去的时代,当王公和王后沐浴在夕阳的光辉中,轻柔的曲调营造出一种极度宁静与和平的氛围。

拿瓦拿哈提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