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玛坎塔克是该地区最重要的精神场所之一,在信徒中被普遍称为提尔斯拉及,或所有朝圣场所中的国王。目睹成千上万的信徒来到海拔1000米的风景圣地,本身就是一种体验。

阿玛坎塔克位于温德亚山脉和萨特普拉山脉的交汇处,迈卡尔山是支点。三条河流——纳尔马达河、圣子河和约翰利亚河—也流经这里出根据传说,湿婆神祝福纳尔马达河(River Narmada)有治愈能力,据信每年恒河被污染到无法容忍的程度后,她会穿得像个黑女人一样来到纳尔马达,在水中洗个澡。

阿玛坎塔克是许多其他神话故事的一部分。有些人认为这是一个叫阿约迪亚的地方。另一个故事传说,这是史诗《摩诃婆罗多》中的潘度瓦人流亡的地方。另一个传说是里弗斯•纳尔马达和里弗斯•森将要结婚,但森回绝了纳尔马达,并娶了另一个人。受了伤,纳尔马达改变了方向,开始向西向相反的方向流动。事实上,著名的巴克提诗人卡比尔被认为去过阿玛坎塔克,他冥想的地方现在叫做卡比尔基布特拉。从生态学角度来看,目的地也很重要。由于其独特的地理位置,阿马拉坎塔克是许多药用植物的家园。

贾巴尔普尔的其它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