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品

达旺及其周围纺织品上的颜色和图案具有象征意义,并因阿鲁纳恰尔邦不同部落而异。某些种类的衣服和装饰品的使用与它们的家庭的社会地位和成就有关。织物上的设计主要反映了定居点周围地区的景观、动植物图案。图案和主题是几何图形,非常复杂,有其特定的含义。地毯制作是蒙帕部落的专长,他们用龙、花和几何图案编织可爱的图案。虽然最初是日常生活中使用的一种产品,但今天它已经成为这里一些女性的主要职业。

纺织品

木刻

这是阿鲁纳恰尔邦大多数部落的传统工艺,如蒙帕斯、宗蒂斯、万乔斯、福姆和孔雅克。万秋木雕师有很好的比例感,他们的门帕同行制作漂亮的杯子、盘子、果盘以及用于礼仪舞蹈和哑剧的华丽面具。蒙帕、谢杜肯、坎帕部落制作各种风格的面具。其中一些看起来像真面孔,而另一些则代表嘴扭曲的鸟类、动物和猿类。面具是由一块从内部挖空的木头雕刻而成的。眼睛和嘴巴被打成洞,然后面具被涂上颜色。然而,旧的面具已经被发现变色和变黑。马克斯通常只被男人和男孩穿着。

木刻

武器

几个世纪以来,武器一直是国家部落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它们是用于日常事务的,也是战时的防御手段。因此,各种武器都是在当地生产的。虽然其中一些现在已经过时,但它们已经被现代和更具创新性的产品所取代。阿卡沙部落以弓箭闻名,分别以特克里和目的名字闻名。它们在追逐过程中被广泛使用,并根据用户的要求改变尺寸大小。打猎用的箭尺寸更大,装有铁尖,涂有乌头毒药。它们被储存在一个叫做邵武欧的竹盒子里。另一方面,弓通常是挂在肩膀上。

武器

竹藤制品

这里的大多数部落成员都制作自己的帽子,用鸟喙和羽毛以及染成红色的一簇簇头发精心装饰。此外,还生产许多其他产品,包括篮子、袋子、容器等。制作藤制品和竹制品的工艺严格限于男性,最常见的产品是为满足日常需要而设计的,如储存和运送稻谷、燃料和水的篮子,以及酒的容器。人们还可以找到各种各样的米盘、弓箭、头饰、垫子、肩包以及由细竹条和草条制成的装饰品和项链。诺克特部落和万乔部落大多使用染色的藤条作为他们的头饰、腰带、头带、臂带等。

竹藤制品

装饰品

制作装饰品的工艺在阿鲁纳恰尔邦非常普遍。它们大多由土著部落设计,使用各种自然资源和产品制成。一些用于制作这种珠宝的材料是竹羽毛、野生种子、玻璃念珠、甲虫翅膀等,男女都可以佩戴。尽管使用了许多金属,银和黄铜,但仍然是最受欢迎的选择。这里珠宝的有趣之处在于它的多样性。虽然所有部落都使用相似的材料,但他们的装饰品在设计、图案和技巧上各不相同,这是每个部落独有的。如果您来这里参观,别忘了买竹手镯和耳朵装饰品,上面装饰着奥卡斯部落制作的坡可儿作品设计。

装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