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希修道院(Enchey Monastery)

恩希修道院坐落在冈托克郊外的一座山顶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恩希”这个词的意思是一个孤僻的寺庙,这个寺庙是一个生机勃勃的景象,周围是滚动的绿色。

目前的建筑建于1909年至1910年间,由锡金的南迦勒统治者锡德贡•图尔库(Sidkeong Tulku)于1919年统治,而原来的建筑要古老得多,是由喇嘛德鲁波•卡尔波(Lama Druptob Karpo)安装的。喇嘛卡尔波是一位密宗大师,据说他以飞行能力而闻名。据信,在从迈纳姆山出发的路上,他在这里停了下来,建造了一个供个人冥想使用的小隐居所,并为修道院建立了结构。

恩希修道院(Enchey Monastery)

灵丹寺(Lingdum Monastery)

灵丹寺(又名兰卡寺)坐落在山林之中,距离甘托克12公里,是西藏宗教建筑的典范。这里装饰着精美的壁画和雕像,还有一座令人印象深刻的大厦,这里曾是几部宝莱坞电影的拍摄地。

灵丹遵循藏传佛教噶举祖曼派。吸引游客眼球的是寺庙的顶端,上面雕刻着阳伞、棺盖和一个巨大的院子里的宝塔屋顶,年轻的僧人在这里接受训练。高级僧侣们从二楼的阳台上监视着修道院的活动。一座五米高的巨大佛像坐落在祈祷大厅的尽头,僧侣们一排排地坐在那里阅读祈祷书。大厅的墙上挂着手绘的唐卡。

灵丹寺(Lingdum Monastery)

丰桑修道院(Phensang Monastery)

丰桑修道院位于锡金北部,从甘托克上坡27公里,位于卡比到丰东的斜坡上,是锡金最大的修道院之一。1721年,第三位拉逊治波罗在前往北部地区的途中,建立了这座修道院。

1840年晚些时候,修道院重建了。目前,宁麻巴佛教团约有300名喇嘛居住在彭桑寺。藏历10月28日和29日(通常是12月)是番桑一年一度的节日。在锡金新年前两天的这个节日上,僧侣们表演神圣的舞蹈。最好的旅游时间是在节日期间(从10月到12月),或者在温暖的三月到五月。和该地区的其他寺庙一样,攀桑也能欣赏到美丽的喜马拉雅山景色,是冥想和反省的理想之地。

丰桑修道院(Phensang Monastery)

佛东寺(Phodong Monastery)

佛东寺坐落在海拔4500英尺的地方,可以饱览深邃的山谷和高耸的山脉,是锡金最重要的六大寺庙之一,建于18世纪,大约1740年,由当时的锡金统治者Chogyal Gyurmed Namgyal建造。它属于藏传佛教噶玛噶举派,拥有美丽的绘画和壁画。原来的建筑在一次地震中被摧毁,1977年喇嘛们在政府资金的帮助下重建。

新建筑比旧建筑更大更宏伟。这些古老的壁画是由德里国家博物馆研究所(Delhi National Museum Institute)提取的,并被保存下来,直到它们被运往新修道院。佛东在法国探险家亚历山德拉•大卫•尼尔(Alexandra David Neel)的著作中有所提及。从1912年开始,尼尔花了几年时间在这里学习佛教。1969年,她去世后,锡金第十位统治者Chogyal Sidkyong Tulku送给她一尊佛像,并将其归还给寺庙。她的一些照片在大楼的一楼展出。每年10月28日和29日是藏历的节日。当地的僧侣用一种特殊的查姆(chaam)舞蹈和精神仪式来庆祝这个节日。目前,大约有260名僧侣住在该寺院附近,并将定期祈祷作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目前,它被评为锡金最迷人的寺庙之一。

佛东寺(Phodong Monastery)

哈努曼托克(Hanuman Tok)

哈努曼托克城附近著名的寺庙,是用来供奉哈努曼勋爵的。从甘托克到那都拉山口(Nathu la Pass)大约11公里,这座寺庙海拔2195米。山顶宁静安详,更不用说远离城市喧嚣享受放松时光的最佳去处了。

它也是锡金独一无二的圆形寺庙结构的建筑吸引力。根据当地的传说,哈努曼勋爵在与桑杰瓦尼草药飞往斯里兰卡的途中,在这里停下来休息,以拯救罗摩勋爵的弟弟拉克什马纳。除了美丽的坎琴宗加山(Kanchenjunga)的景色外,这座寺庙还能让你看到塞勒普水利工程——甘托克主要的饮用水来源之一。

哈努曼托克(Hanuman T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