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16世纪的石堡曾在史诗《摩诃婆罗多》中被有所提及,据说,其附近是传说中的拉普拉斯塔城(Indraprastha)的遗迹。对城堡的考古挖掘表明,该地区早在公元前300年左右就有人居住了。这座略呈长方形的城堡的厚墙顶上加建了城齿,两边各有三个带有堡垒的大门。

在古代,这座城堡被一条宽阔的护城河所包围,这条护城河与流经堡垒东部的亚穆纳河相连。北门融合了伊斯兰的尖拱和印度的拱顶和斗拱的混合体。城堡的城墙和大门是由莫卧儿皇帝胡马雍建造的,16世纪中叶,在其北阿富汗统治者谢尔•沙阿•苏里(Sher Shah Suri)击败之后,城堡的建筑工作也由这位德里的新统治者继承。城堡里面有一座阶梯井,一座用作图书馆兼瞭望台的高塔,还有一座清真寺。胡马雍于1533年开始建造这座城堡,但几年后被谢尔•沙阿打败。大约15年后,胡马雍重新占领了这座城堡,但很快就从图书馆的楼梯上摔下来死了。每天晚上,城堡内都会举行一场壮观的声光秀,向人们重述这个曲折又悲惨的故事。

* 该插入内容为第三方内容,仅以英文显示。

德里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