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哈拉·拉萨古拉

帕哈拉·拉萨古拉(Pahala Rasagulla)是印度著名的奶豆腐汤圆的奥里亚版本,它是将油炸的奶酪汤圆浸泡在糖浆中制作而成。这种入口即化的点心主要用于节日场合。

帕哈拉·拉萨古拉

马尔普亚

它是一种甜煎饼,上面装饰有杏仁和开心果。制作时,先用油去炸小麦粉的面糊,之后用糖浆浸泡。.

马尔普亚

科拉-卡希尔

在布巴内斯瓦尔,科拉-卡希尔(Kora-khaii)经常被用作寺庙食物或普拉萨德(prasad)。它是由卡希尔(khaii)或油炸稻谷、粗糖或食糖、椰子以及小豆蔻混合制作而成,是一种又脆又甜的小吃。

科拉-卡希尔

甘塔·塔卡里

甘塔·塔卡里是一种广受欢迎的季节性蔬菜咖喱,用温和的香料制作而成。搭配米饭一起吃风味更佳。

甘塔·塔卡里

拉斯马拉

将干酪汤圆(原味,或用藏红花粉和小豆蔻调味)浸泡在加糖的浓牛奶中,上面点缀着开心果或杏仁。

拉斯马拉

查赫纳·贾莱比

这道甜点用干酪制作而成。将干酪揉成椒盐卷饼的形状之后,用油炸,在上桌前用糖浆浸泡即可。

查赫纳·贾莱比

马查·甘塔

马查·甘塔(Maccha Ghanta)是一种奥里亚菜肴,通常在喜庆的日子制作。制作方法是,将鱼和鹰嘴豆放在一起煮熟,做成咖喱,再用洋葱、茄子和土豆进行调味。制作过程中所用到的香料包括小豆蔻、肉桂、月桂叶和辛辣香料粉等。

马查·甘塔

楚达

楚达(Chuda)是当地一种常见的早餐食品,由膨化或压扁的大米制作而成,可以用香料烹煮,或者浸泡在牛奶中食用,也可以泡酸奶吃。

楚达

班迪·巴哈

班迪·巴哈(Bhendi bhaja)的制作方法是将手指饼干一块块切开,然后用姜、大蒜和香料进行填充,之后再油炸一下。一般搭配米饭一起吃。

班迪·巴哈

达尔马

达尔马(Dalma)是一种奥里亚风格的扁豆制品,同时还会配以茄子、生木瓜、芋茎、鸡腿肉、豆类、生香蕉、椰丝以及温和香料。这道菜通常配米饭吃。

达尔马

达希·帕克哈尔

这是一种保存剩饭的方法,在剩饭上撒上酸橙汁,然后放在水里。一段时间之后,它就会开始发酵。之后,将所得混合物拌酸奶吃,口感非常独特,是夏季的一道美食。

达希·帕克哈尔

达希·班加纳

煮达希·班加纳时,先烤茄子片,然后用加了酸奶和水的咖喱去煮。

达希·班加纳

卡里亚蟹

布巴内斯瓦尔的人经常吃螃蟹。这道菜是用土豆、洋葱、姜和各种香料制作而成的蟹肉咖喱。.

卡里亚蟹

清古迪·科萨

清古迪·科萨由脆虾、洋葱、青椒以及温和的香料搅拌而成。

清古迪·科萨

切纳波达

切纳波达是该地区一种很受欢迎的甜食,主要由是新鲜的干酪或自制新鲜奶酪切纳(chhena),加上糖和葡萄干,然后做成蛋糕状供应。

切纳波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