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城镇卢迪亚纳位于苏特勒伊河南岸,距离阿姆利则约140公里。它因生产工业产品、机器零件、汽车零件、家用电器、袜子、羊毛服装和服装而闻名。卢迪亚纳城建于15世纪洛迪苏丹统治时期。如果您要去卢迪亚纳,可以在旁遮普农业大学停下来,该大学占地1500 英亩,是独特的乡村生活博物馆的所在地,里面陈列着传统陶器、乐器和旁遮普服装。它建立于1962 年,目的是为了提高农业部门的生产能力和生产率。这里的另一个吸引人的地方是一年一度的基桑米拉,它邀请了全邦各地的农民。

靠近博物馆的是美丽的尼赫鲁玫瑰园,它拥有数百种玫瑰品种和观赏喷泉。还有一个展示旁遮普军事历史的有趣博物馆,叫做王公拉吉·辛格战争博物馆。该市也是一年一度的农村奥林匹克运动会所在地—奇拉(基拉)雷普尔的所在地。人们还可以找到许多可以追溯到莫卧儿时期的纪念碑。阿拉姆吉尔村由莫卧儿皇帝奥朗泽布( Aurangzeb )创建,因古尔杜拉·曼吉·皮尔( Gurdwara Manji Pir )而闻名,也值得一游。其他景点包括马奇瓦拉,这座城市以东30公里,据说古鲁·戈宾德·辛格就是在那里得知他儿子的死讯的。

Other Attrac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