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壶节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精神集会,每四年在印度的四个城市之一举行一次—哈里德瓦尔、乌贾因、巴亚格和纳希克。在乌贾因举行时,集会在神圣的克什普拉河岸边举行,被称为西姆哈德大壶摩诃帕维。它被公认为是印度教的朝圣活动,来自世界各地的信徒聚集在一起,在这条圣河上沐浴。实际上这是一种信仰,他们相信在这条河里沐浴能赦免他们的罪。大壶节本身就是一个充满活力和令人敬畏的活动,也是沉浸在文化和传统的好时候。

关于这个流行节日的起源,有一个有趣的故事。诸神(提婆神)和恶魔(阿修罗神)正在争夺一壶甘露(一罐圣水),这壶甘露是他们在搅动远古海洋时发现的。由于恶魔的力量更强大,众神将这壶甘露交给四个提婆神—木星神、太阳神、月神和土星神,为确保甘露的安全,他们带着甘露逃走了。恶魔围绕着地球追了他们12昼夜。在追逐过程中,诸神将甘露藏在了哈里德瓦尔、巴亚格、乌贾因和纳希克。另一个传说是,诸神和恶魔之间发生了战争,打斗中甘露罐子翻了,甘露落到了这四个地方。

乌贾因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