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的梵文诗人迦梨陀娑曾这样描述乌贾因古城:“ 小镇从天而降,将天国带到人间。”这座古老的城市位于中央邦的中心,是一个遍布热闹的小巷迷宫,小巷串起寺庙群,为乌贾因赢得了“寺庙之城”的美誉。乌贾因是印度教的七个圣地之一,位于神圣的克什普拉河岸,是世界上最盛大的宗教集会大壶节举办地,每12年举行一次。在大壶节期间,这座城市装扮地像新娘一样华丽,世界各地数百万计的信徒来到这里,在克什普拉河里沐浴,他们深信这将赦免他们的罪行。印度教徒也相信这样做会帮助他们从轮回中得到解脱。

由于这座城市一直受不同统治者的统治,其历史遗产丰富,艳丽的艺术和工艺独特而多样。传统印花纺织品,如蜡染、巴格、巴里维伽和丝网印花非常流行,购买上述技术印染的纱丽和雅达格也很流行。乌贾因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600年,当时这里有数百座寺庙。它曾经在强大的孔雀王朝统治下,甚至阿育王也曾经统治过这个地区。据说,有一次,阿育王被他的父亲宾杜萨拉送到乌贾因镇压一场起义时受伤了,佛教僧侣救治了他。这是阿育王第一次接触佛教,后来他转信了佛教。

身临其境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