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寺庙是最受欢迎的沙克蒂皮蒂丝(供奉着萨蒂女神遗体碎块的寺庙)之一。寺庙紧邻克什普拉河,供奉着主神玛塔哈西德希的雕像。游人还可以向安纳普尔纳女神、摩诃拉卡斯米女神和摩诃萨拉斯瓦蒂女神的神像致敬。寺庙的另一个亮点是西瑞扬塔-能力或女性生殖力的象征也被供奉在这里。寺庙的建筑有一些马拉地风格的影响。它四个方向各有一个入口,主入口在东面。在建筑群中有两根针形的高耸的柱子。特别是在九夜节(一个神圣的九天节日)期间,这两根柱子上点燃的726盏灯,构成了一个壮观的景象。除了这两根著名的柱子,建筑内部还有一口古井,井的顶部装饰着一根艺术雕刻的柱子。《韦驮史诗》是一部古老的文献,它有一个令人兴奋的传说,说女神金迪得到了哈西德希的称号,因此这座寺庙被献给了她。故事是这样的:有一次,当湿婆神和帕瓦蒂女神单独在凯拉什山上时,恶魔昌德和普拉昌德试图侵扰他们的隐居处来毁灭他们,后来湿婆神召唤了女神金迪,然后金迪女神杀死了恶魔。

 

据民间传说,维克拉马蒂亚国王是玛塔哈西德希的虔诚信徒,定期来这里祈祷。

乌贾因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