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入帕兰坤德拉姆

滴入帕兰坤德拉姆镇是一个重要的宗教中心,也是穆鲁甘勋爵或苏布拉曼牙勋爵的六处特别居所之一的所在地。根据传说,苏布拉曼牙勋爵和因陀罗勋爵的女儿得瓦亚尼的婚礼是在滴入帕兰坤德拉姆的洞穴神龛举行的,这座神龛是潘迪亚人在8世纪建造的。圣殿的圣所是由一块岩石雕刻而成的,墙壁和柱子上装饰着迷人的雕刻。这座神庙被认为是穆鲁加的第四次朝圣之旅,在各种泰米尔经典文献中都提到它是众神聚集的南喜马拉雅山脉。它也被认为是太阳和月亮居住的地方。由于人们相信穆鲁加是在山上与德瓦塞纳结婚的,所以泰米尔人认为这个地方是举行婚礼最吉祥的地方。滴入帕兰坤德拉姆神庙位于距马杜赖8公里的地方。

滴入帕兰坤德拉姆

思立微离谱图尔安达尔神庙

这座古老的神庙是泰米尔纳德邦最重要的神庙之一,也是这里供奉着被称为瓦塔帕特罗沙依的毗瑟挐神的108座神庙之一。思立微离谱图尔安达尔神庙是著名的两个最重要的圣人的出生地在毗湿奴派教徒的传统-佩里亚泽瓦尔和安达尔。神庙最引人注目的特色是它的11层拉贾国普拉姆,这是泰米尔纳德邦最大的寺庙。圣殿的至圣所里有一个躺着的神的雕像,他的配偶室利提维和波玛提维在他的脚下侍奉他。神庙的第一部分叫做瓦塔帕特拉萨亚纳尔神庙,第二部分叫做安达尔神庙。令人印象深刻的神庙大厅装饰着详细的木雕,描绘了往世书的场景。这座神庙也因其古老的罗摩衍那壁画、现代壁画和一些属于潘迪亚国王时期的铭文而闻名。神庙综合体还包括瓦拉马来杰奥尔寺院和吠檀多德思卡尔和马纳瓦拉申特的寺院。

思立微离谱图尔安达尔神庙

特帕库拉姆

距离著名的米纳克什神庙一石之遥的特帕库拉姆,字面上的意思是一个用于祈祷目的的神庙池塘,是信徒们必去的地方。这座神庙是为了纪念维涅希瓦拉勋爵(甘尼什勋爵的一种形式)而建的,以其所在地区的一辆巨大水池而闻名,它保持着泰米尔纳德邦最大水池的记录。池塘四周都是高止,每一个都有12级由花岗岩制成的长台阶,池塘里有一个曼达帕姆,名叫迈亚曼达帕姆。曼达帕姆是甘尼什勋爵的神像。每年的泰月(1月至2月),这里都会举行最丰富多彩的庙会之一—花车节,以纪念马杜赖统治者蒂鲁马拉•纳亚克的诞辰。在这一场合,女神米纳克什和杉达蕾丝袜达尔勋爵被带到水池上的彩灯(花车),彩灯上装饰着五颜六色的花朵。成百上千名粉丝观看了在播放传统音乐的背景下,帕穆在水池中移动。传说,这个水池是用这里的沙子挖出来的,用来建造美丽的蒂鲁马拉•纳亚卡尔宫殿。后来,它被砖块覆盖,用作水池。另一个传说说,勋爵的神像也是从这个水池中获得的。

特帕库拉姆

阿扎加尔·柯伊尔

以其迷人的建筑和复杂的雕刻而闻名,阿扎加尔•柯伊尔神庙是该地区最具吸引力的神庙之一,坐落在阿拉加山的山脚下,周围是郁郁葱葱的绿色环境,这座神庙是献给毗瑟挐的,具有巨大的宗教意义。根据传说,在摩诃婆罗多时期,潘达瓦兄弟尤蒂什提尔和阿琼曾造访过这座神庙。另一个与神庙有关的流行故事是关于一个圣拉玛朱纳的门徒在神庙建筑群中恢复了他失去的视力。阿拉噶尔希尔斯是以迪丽玛尔勋爵的名字命名的,他在当地的居民中被称为阿拉噶尔。神庙周围的废墟表明,神庙周围曾经有一座坚固的古城。参观阿兹哈格•柯伊尔神庙的最佳时间是在每年的4月和5月,来自全国各地的信徒会在这段时间参观神庙,参加一年一度的赤蒂莱节。

阿扎加尔·柯伊尔

室利媚拉柯西-杉达蕾丝袜达尔神庙

室利媚拉柯西-杉达蕾丝袜达尔神庙是印度最大的神庙建筑群之一,是马杜赖最著名的精神场所。这是德拉威建筑的一个很好的例子,神庙占地很广,周围是布局良好的花园和原始的喷泉。两个神龛,超过10个门或戈布拉姆,几个曼荼罗(大厅)和一个巨大的水池,构成了神庙的结构,装饰着美丽的雕刻内外。神庙的一个大厅以“千柱殿”而闻名,尽管现在只有985根柱子。据说,无论您从哪个方向看这些柱子,它们似乎总是在一条直线上。神庙的亮点是最外面的走廊,由音乐柱组成。当敲击时,它们会产生不同的音符。其中一个圣所杉达蕾丝袜达尔是献给湿婆神的,另一个是献给他的配偶,女神媚拉柯西的。

阿什塔•萨卡蒂•曼达帕是该建筑群最好的部分之一,这是一个巨大的建筑,有着令人印象深刻的半球形状天花板。曼荼罗是由精美的浅浮雕制成的,它被奉献给索马松达拉勋爵(湿婆神的一种形式)和米纳克希女神的婚姻。媚拉柯西•那亚喀尔•曼达帕母是另一个吸引人的地方,由110根石柱组成,上面装饰着复杂的动物雕刻,有大象的头和狮子的身体。游客还可以前往坡催马拉奥库兰或金莲花池,这是一个古老的海滨浴池,虔诚的信徒可以在这里沐浴。水池被称为“奇德拉曼达帕斯”的走廊所包围,走廊上有以神的神圣运动为特色的雕塑。

室利媚拉柯西-杉达蕾丝袜达尔神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