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度瓦(Dudhwa)老虎保护区是印度受保护程度最高的保护区之一,由两个不同的保护区组成——以山丘和岩石地形为特征的珀珀尔保护区,和以茂密的草原和富含粘土的沼泽为特征的特莱保护区。后者是大量哺乳动物和鸟类的家园,因此被列为全球重要的生态区域之一。

这一大型生态系统从西部的亚穆纳河延伸到东部的瓦尔米基(Valmiki)老虎保护区(比哈尔邦)。该公园沿着西瓦利克山脉和恒河平原横跨五个邦。目前,一些濒危物种在杜度瓦受到良好的保护,比如孟加拉鸨和粗毛兔。除了老虎之外,这里还发现了许多濒危物种,包括13种哺乳动物、9种鸟类、11种爬行动物和两栖动物。杜度瓦动物种类繁多,包括彩鹳、黑白颈鹳、鹤、鹭科、卷尾、猫头鹰、白鹭、鸭、鹅、犀鸟、啄木鸟、翠鸟、山椒鸟、蜂虎科等鸟类;以及巨蟒、巨蜥和长吻鄂等爬行动物.

如果你要去丛林旅行,班克•塔尔湖(Banke Tal)附近是个不错的选择。班克•塔尔湖是一个大湖,在那里可以找到种类繁多的保护区动植物。由于有大片的林地和树木覆盖,还有大量的动物,所以杜度瓦在维持该地区的水土和气候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杜度瓦距离勒克瑙市221公里。

拉克瑙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