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达莫尔是喀拉拉邦一些最著名的艺术家和作家的家乡,是一个美丽的城镇,这里有古老的神庙和宏伟的教堂。库达莫尔坐落在米纳希尔河畔,有一种乡村氛围,点缀着巨大的宅邸和传统的纳卢克托房屋。库达莫尔最受欢迎的景点是瓦苏德瓦普拉姆神庙,是献给克里希纳勋爵的,他在这里被称为贾根纳特勋爵。根据传说,这座神庙是专门为库达莫尔•切姆帕克塞里•马东的妇女建造的。墙上画的美丽壁画令人印象深刻。另一个著名的神庙是埃勒维斯瓦姆•马哈德瓦寺(Eeraveeswaram Mahadeva Temple),附近坐落着一座值得参观的古老堡垒的遗迹。您可以看到墙壁上巨大的缝隙,大概是大炮发射的地方。库达莫尔也是我国第一位女圣人圣阿尔方萨在圣母玛利亚教堂接受洗礼的地方。这座教堂是献给圣阿方萨的,人们亲切地称之为穆西亚马,它是由切木把卡思而锐国王在公元1125年建造的。这座教堂迷人的建筑是印度和西方风格的完美融合。圣阿方萨的祖屋名为穆塔图帕达图,是库达摩洛一个受欢迎的朝圣地。

为了熟悉该地区的艺术和文化,如索帕娜桑厄尔塔姆、卡拉梅竹途和木迪亚特姆,游客可以参观各种艺术和研究中心。

库马拉库姆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