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尔各答被亲切地称为“欢乐之城”,它为游客提供了许多便利,也为购物者带来了乐趣。从传统的手工织物和书籍到手工织布纱丽、陶土制品和其他纪念品,加尔各答的市场上应有尽有琳琅满目。

新市场是这个城市最著名的集市之一。集市上有大约2000个摊位,提供各种白色的“拉尔帕尔”纱丽可供选择,这些纱丽是在杜尔加普嘉期间穿的,有红色的镶边。您也可以在维希尔普利和图萨尔丝绸纱丽买到物美价廉的衣服。

从公园街到新市场,乔林吉路是一个异常美丽的市场,几乎提供了世界上所有的东西。谁知道您会在一堆垃圾中找到什么呢—也许是一件古老的遗物! 寻找有吸引力的陶土制品,这个很专业。

我国最大的图书市场书院街为快乐的读者提供了种类繁多的新书和旧书。在口语中,它被称为“博易帕拉”,大致翻译为买书的地方。据说,它是脑城的大脑,许多人认为,“如果您在书院街找不到一本书,那它可能还没有被印刷出来。”它被认为是亚洲最大的二手书市场。

加里亚哈特路是一个储存传统纺织品的好地方。从贝纳拉西丝绸到堪塔缝纫,您几乎什么预算都能买到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