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最精美的庙宇艺术建筑之一,卡久拉霍庙宇群巍然屹立,是当时印度雕刻家技艺的见证。语言无法描述寺庙的美丽和优雅,人们会惊叹于人类通过雕塑富于表现力地坦然地描绘人类的情感。

在6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分布着大约25座寺庙。根据它们的方位,它们被分为三类:西方的寺庙群、东方的寺庙群和南方的寺庙群。这些都是供奉印度教和耆那教的神。

这些寺庙中大约有六座以湿婆神( Lord Shiva)为主要神像,八座供奉毗瑟奴神( Lord Vishnu),一座供奉甘尼萨神(Lord Ganesha)和太阳神,三座供奉耆那教圣人。其中最大的是供奉湿婆神的坎达里亚•马哈代瓦神庙。它也是湿婆崇拜的四个圣地之一,其他三个是喀什、克达那特和伽耶。

寺庙的迷人之处在于其描绘了日常生活的场景的精美复杂的雕刻和雕塑 四个耆那教寺庙位于东方寺庙群中。包括阿迪纳特(Adinath)、山缇纳特(Shantinath)、帕斯瓦纳特(Parsvanath)和加泰(Ghantai)寺庙,这些都是在钱德勒(Chandela)统治者的统治下建造的。

克久拉霍的其它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