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巴图

作为一个鲜为人知的中途停留所,苏巴图(Subathu,)小镇距离索兰(Solan)只有一箭之遥,是该州最旖旎的景点之一。小镇拥有多座英式建筑,主要是印度前总督威廉•本蒂克勋爵((Lord William Bentick))于1829年在这里建造的总督官邸和20座其他建筑,散发着殖民时代的魅力。苏巴图是英国人的营地,也是一个相对未开发和未被破坏的地方。作为廓尔喀步枪的团级中心,小镇里还有一座专门为陈列战后各团带回的纪念品而打造的博物馆,其中,最受欢迎的展品就是苏巴图-古尔卡团(Subahtu Gurkha)从中国长城带回的几块石头。1900年,中国义和团在北京叛乱,被当时在北京的苏巴图-古尔卡团(Subahtu Gurkha)镇压,就从长城带回了几块石头作为战利品。另一个主要景点是位于小山丘上的廓尔喀堡。城堡被茂密的森林所包围,里面的大炮据信有180年之久。据说,这座城堡是由廓尔喀军首领阿玛尔•辛格•塔帕(Amar Singh Thapa)在公元1900年为抗击英军而修建的。参观古堡的遗迹是一次别有生趣的历史之旅。在这里,游客可以在这里回顾廓尔喀勇士的英勇事迹。如今,这座城堡隶属于印度陆军的14廓尔喀训练中心。苏巴图也是印度和西藏之间的主要贸易中心,对金瑙里(Kinnauri)、西藏的羊毛、羊绒需求量非常大。

苏巴图

库塔尔

库塔尔(Kuthar)是一个古色古色、风景如画的小镇,也是该州最古老的防御建筑之一-宏伟的库塔尔堡的所在地。库塔尔堡是拉贾斯坦邦建筑和拉吉普塔纳艺术的典范,曾是库塔尔王室的住所。城堡占地约52.8平方公里,拥有一座美丽的花园,一间古朴的寺庙和一口淡水泉。站在这座城堡上,人们可以看到远处的苏巴图城堡和白雪皑皑的喜马拉雅峰的如画美景。据说,这座城堡最初是大约800年前由廓尔喀统治者在海拔1300米左右的一座山顶上建造的。城堡的一部分已改造成度假酒店,但游客可以付费进入,在上午8时至下午6时之间参观城堡。

库塔尔

达格沙伊

一个风景如画却默默无闻的山城,位于海拔1734米的的达格沙伊以其古老的魅力吸引着游客。达格沙伊是索兰最古老的驻扎城镇之一。夜晚登临远望,昌迪加尔(Chandigarh)和潘奇库拉(Punchkula)就在目力所及之处,其壮丽景色尽收眼底。白天,游客可以从这里看到帕尔瓦诺(Parwanoo)的汀伯小径。根据当地传说,达格沙伊这个名字来源于"达格-沙希(daag-e-shahi)",意思是皇家的标志。据说,在莫卧儿王朝统治时期,罪犯被送到这里之前,他们的额头上会被打上一个皇家的印记。1847年,东印度公司(East India Company)从帕蒂亚拉(Patiala)的布平德辛格(Maharaja Bhupinder Singh)手中夺走了五个村庄,建立了达格沙伊(Dagshai)。该镇最初是为了安置结核病患者而建,并拥有一座俯瞰山谷的英国墓地。另一个景点是建于1849年的达格沙伊中央监狱,现已改建为博物馆。这座监狱在爱尔兰自由战士在此被处决期间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达格沙伊位于距离索兰10公里的地方,当地人声称这是一个闹鬼的小镇,但没有证据能证明这一点。据说,达格沙伊墓是英国人统治时期建造的。当地人说,当时曾有一名英国医生,乔治•韦斯顿少校(Major George Weston)和他的妻子玛丽,一名护士助理住在这里。由于这对夫妇在结婚多年后仍无子女,一位流浪的圣徒为他们送上了护身符。不久,妻子玛丽怀孕了,但她的幸福是短暂的,因为她在1909年,即她怀孕的第八个月去世了。乔治为他的妻子和他们未出生的孩子建了一座漂亮的坟墓。事实上,用来建造这个安息之所的大理石是从英国运来的。据说玛丽的鬼魂还在她的坟墓附近游荡。

达格沙伊

卡绍利酿酒厂

据说,当年这家啤酒厂推出了亚洲第一款啤酒——雄狮。当时,英国军队仍驻扎在卡绍利,这是主要的需求来源。卡绍利啤酒厂推出的第一款产品是印度淡啤酒和麦芽威士忌。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定居在卡绍利,导致泉水的使用量越来越大。因此,啤酒厂被转移到索兰,并一直留存至今。然而,酿酒厂被留在了卡绍利,这就是为什么它被认为是是世界上连续运作的最古老的酿酒厂之一。卡绍利酿酒厂推出了一款单一麦芽威士忌品牌-索兰 1号(Solan No. 1)-作为其主要的威士忌品牌, 该品牌在一个多世纪的时间里一直保持着全国销量第一的地位。如今,这家公司以老僧朗姆(Old Monk Rum)、上校特制(Colonel’s Special)、外交官豪华(Diplomat Deluxe)、夏宫(Summer Hall)和黑骑士(Black Knight)酒而闻名遐迩。如果你想要参观一下酿酒厂,看看它是如何工作的,你可以在早上7点到晚上7点之间前往卡索利酒厂。不要错过啤酒厂入口附近的旧蒸汽机。

卡绍利酿酒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