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饰品

贾坎德邦的部落以其兼收齐蓄的珠宝闻名,这些珠宝大多由珠子、宝石、钟形金属和黄铜等原材料做成。部落社区最吸引人的装饰品包括项链、耳环、脚链、手链和手镯。女性的腰部有一个卡尔汉尼,额头上也有一个迪库里标志。桑塔哈利部落的妇女戴着饰有迷人图案的耳环。这些装饰品中有一些是用野草做的。银饰模仿坤丹的作品,而耳环在外观上是易碎的。大多数部落首饰都有浆果、树叶和花朵的图案。

部落饰品

木艺制品

由于拥有丰富的森林覆盖,贾坎德邦拥有丰富的木材,这些木材被不同部落的人们用来制作漂亮的木制家居用品。游客可以买到的一些精美物品包括壁挂、钥匙架、果篮、器皿、蜡烛架、花瓶、笔架和玩具。当地人还用木头做漂亮的窗户、门、盒子和木制勺子。这些雕刻复杂的设计和图案物品代表了贾坎德邦丰富的部落遗产,使它们成为家居装饰的绝佳选择。部落社区非常尊重树木,这就是为什么他们只使用树枝来创造工艺品,而不是砍下整棵树来获取木材。

木艺制品

石雕

贾坎德邦的部落沿袭着古老的石雕传统,包括在石头上蚀刻美丽的图画和图案。石雕是贾坎德邦最受欢迎的工艺之一,用这种工艺制作的工艺品可以骄傲地代表该邦丰富的文化遗产,充分体现了该地区部落社区的生活方式。游客可以在该市的手工艺品商店买到一些很划算的东西,这些商店出售稀有的石雕,这些石雕可以做成有吸引力的纪念品。

石雕

桑塔哈利舞

这种迷人的舞蹈形式由最大的部落社区之一的桑塔尔人练习,是部落文化和传统的壮观展示。部落的历史通过歌曲、民间传说和舞蹈得以保存和传承。桑塔哈利舞蹈主要围绕部落的宗教庆祝活动,部落几乎在每个场合都有舞蹈。百加舞和戈瓦里舞是桑塔尔流行的武术形式,是一种充满活力的舞蹈,包括跳和跃。舞者们拿着弓箭,表演模拟格斗。与此同时,他们在满月之夜表演的求偶舞蹈浪漫而活泼。舞者随着响亮的鼓声表演,穿着华丽的女人和会唱歌的男人跳舞。这个部落也有播种和狩猎舞蹈。德宏和拉格任是只在婚礼和社交聚会上表演的女子舞蹈。

桑塔哈利舞

派特卡绘画

派特卡绘画是印度最古老的绘画流派之一,是对国家民间艺术的创造性表达。被称为东方卷轴画的派特卡绘画大多取材于《摩诃婆罗多》和《罗摩衍那》等印度史诗。这些传统的绘画讲述了像湿婆和杜尔加这样的众神创造奇迹的故事。派特卡画家通常只用红、黄、蓝等基色,棕榈叶作为底色。用来画画的刷子是用松鼠和山羊的毛做的。派特卡绘画的大部分绘画空间都被眼睛细长的人物占据,这是印度绘画风格的主要特点。阿马杜比村位于贾坎德邦东部,是许多有才华的派特卡艺术家的居住地。这个村庄也被称为派特卡尔斯村,据说这种艺术形式起源于这里。这个邦的桑塔尔部落相信派特卡的绘画可以把亡灵送到天堂。

派特卡绘画

派卡

这种流行的贾坎德邦舞蹈形式只由男性舞者表演,他们的动作融合了武术和当地的舞步。舞者一只手拿着剑,另一只手拿着盾牌,为了保护自己,他们经常佩戴安全胸甲和头盔。他们还把铃铛绑在脚踝上,随着沙奈、达卡和鼓的旋律翩翩起舞。

派卡

噶玛舞

噶玛舞蹈的形式是从同名的树中衍生出的名字。当地人认为它是神圣的,因为它会带来好运和繁荣。这种树是在八月的噶玛节期间种植的。在这个节日里,男女都要表演舞蹈。

噶玛舞

加纳尼杰胡玛尔

加纳尼杰胡玛尔是一种流行的民间舞蹈,主要由部落成员在收获季节表演,以表达他们的快乐。这种舞蹈形式是由贾坎德邦的妇女表演的,是噶玛节的一个主要吸引人的地方。噶玛节在印度教的巴拉帕德月(8月至9月)在贾坎德邦大家会以极大的热情庆祝。使用的乐器有曼达尔、霍尔、卡尔塔尔、长笛和萨兰吉。

加纳尼杰胡玛尔

卡郝舞

卡郝是印度最著名的舞蹈形式之一,来源于梵语“卡哈亚”,意思是面具、图像或阴影。这种半古典舞蹈的灵感来自于武术、部落和民间传统。这种舞蹈形式在比哈尔邦、贾坎德邦、奥里萨邦和西孟加拉邦以三种不同的风格表演。在贾坎德邦、瑟来克拉卡郝主要由一个全男性的剧团表演,他们用传统的面具遮住自己的脸。舞蹈的主题大多取材于《摩诃婆罗多》和《罗摩衍那》等印度史诗故事。这种舞蹈形式主要在春季表演,将来自不同社会经济背景的人们聚集在一起。

卡郝舞

竹子作品

作为一个天然的竹林水库,贾坎德邦以其独特的竹制品而闻名。乔塔那格布尔高原是茂密竹林的家园。贾坎德邦的部落居民自古以来就使用竹子来制作篮子、花瓶、渔具和其他装饰品等日常用品。这个邦的部落已经掌握了用竹子和藤条制作精美物品的艺术。较粗的竹子茎被用来制造更结实的产品和装饰建筑物,而切割的竹子被用来制作盛水的容器和其他有用的产品。游客还可以购买编织精美的竹地垫。

竹子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