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信罗摩在这座山上上供了pinda-daan,便因此得名。在山上,游客们可以注意到许多古代的石雕,表明这里曾有神庙。在山顶上矗立着的帕塔莱斯瓦拉(Patalesvara)或拉梅斯瓦拉(Ramesvara)神庙,最初建于公元1014年,经历了多次修复。祭祖节期间,印度教信徒会在神庙前的亭子里给祖先上供pinda-daan。这个亭子由加尔各答的克里希纳·巴苏(Krishna Basu)于公元1811年建造。神庙内有罗摩,悉多(Goddess Sita)和罗什曼那(Lord Lakshmana)的塑像。信徒也可以在山上的湿婆神庙里敬拜,它有着300多年的历史,庙内立有一座一尺高的水晶石(sphatik)制成的神像,以及五尺高的珊瑚制成的象神(Ganesha)神像。

这种水晶石神像仅有三座,另外两座分别在罗美斯瓦伦岛(Rameswaram)的塞图班德(Setu Bandh)和查谟(Jammu)的拉格胡纳什庙(Raghunath Temple)。

加亚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