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吉拉特邦的德瓦卡市坐落于阿拉伯海的海岸线上,是一个热门的朝圣地,被尊为克利须那神的居所。该古老城市坐落于索拉什特拉半岛的一端,拥有位于美丽戈麦蒂溪边的著名德瓦卡迪什寺和其他寺庙。该城市琳琅满目的美食声名在外——从拾里可汗(shrikhand,一种发酵乳制成的甜品)、都帕(doodhpak,一种大米布丁)这样的甜点到扁豆制成的玛格尼稻(magnidal,一种主食),种类繁多。阿拉伯海洋漂来的暖流造就了全国最好的潜水点之一。无论从探索丰富的海洋生物还是观赏曾被六次淹没的古城遗迹,游客都可在德瓦卡尽情享受水肺潜水的乐趣。

传说中,闻名于古吉拉特邦的克利须那神(或称“然可和戴”,Ranchhodrai)曾从布拉杰(北方邦的马图拉(Mathura),温达文(Vrindavan),库尔(Gokul),巴拉萨纳(Barasana)和南德加奥恩(Nandgaon)地区)迁移至德瓦卡并建立其的王国。据说,克利须那神去世后,德瓦卡也随之沉没海底,随后成为印度国内最常被研究的海底遗址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