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烈塔艺术家村(Andretta Artist Village)是一个标志性的殖民地遗址,是剧院、陶器和艺术的中心。这个地方被白雪皑皑的达乌尔扎尔(Dhauladhar)山脉和希瓦利克斯(Shivaliks)竹林环绕着,拥有超现实的美景。这个非同寻常的村庄的建造归功于爱尔兰年轻女子诺拉理查兹(Norah Richards),她在印度独立前来到这个村庄。她与菲利普理查兹(Philip Richards)结婚,菲利普理查兹(Philip Richards)是拉合尔(Lahore)政府学院的教授。

她于1908年首次抵达拉合尔(Lahore)这个重要的文化中心,并成为著名的达亚尔•辛格(Dayal Singh)学院的副校长。丈夫去世后,她曾参与该市旁遮普剧院(Punjabi theatre)的设立,之后才返回英格兰。她于1920年来到安德雷塔(Andretta),着手于恢复剧院。正是在这里,她建造了伍德兰庄园(Woodland Estate),现在这里已经成为了各地艺术家的热门停留地。20世纪40年代,这个村庄是画家B C桑亚尔(B C Sanyal)的故乡,也是拉合尔大学(Lahore University)菲利普理查兹(Philip Richards)的学生嘉依•达亚尔•辛格(Jai Dayal Singh教授)的故乡。桑亚尔(Sanyal)开始组织绘画展览,为诺拉(Norah)艺术中心和度假村提供资金。著名画家索巴辛格(Sobha Singh),以制作锡克教宗教画而闻名,他后来搬到这里并直到1986年去世。

该村庄成为了许多艺术家的灵感和创造来源。目前旁遮普大学(Punjab University)每年维护该遗址。在这里诞生了多种艺术形式,并在每年的10月29日举办戏剧节以纪念诺拉理查兹的生日。

达兰萨拉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