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詹姆斯教堂是德里最古老的教堂之一,可追溯到19世纪,是旅游路线上的一个著名的人文景观。坐落在克什米尔门(Kashmiri Gate)熙熙攘攘的街区内,这座教堂有一种宁静、庄严的气氛,吸引了来自各地的游客。教堂建在一个十字架的地基之上,外观雕饰精美,富丽堂皇,带有一种文艺复兴时期的风格。

他拥有三个精致的门廊入口,中心是一个八角形圆顶,祭坛上方是彩色玻璃装饰的花窗。其他值得一提的特征是悬挂在顶部的十字架和铜球。这两个特征都被认为是受到了威尼斯教堂侧面的启发。教堂建筑群被郁郁葱葱、修剪整齐的草坪包围着,人们可以舒展四肢,沉浸在宁静的环境中。据说,这些草坪一次可以轻松容纳1200人,因此经常成为受洗、生日、周年纪念、婚礼和感恩仪式的场所。每到星期日或者圣诞节、复活节和棕枝全日等节日,教堂总是人山人海,挤满了前来庆祝的信徒。

。教会还为孩子们组织了一所主日学校,教导他们圣经教义。圣詹姆斯教堂是由詹姆斯•斯金纳上校(Colonel James Skinner.)建造的。据信,这位上校在战场上负伤倒地时曾发誓要建造一座教堂。据说教堂的所在地曾是被其兄长奥朗兹布(Aurangzeb)处死的莫卧儿王子达拉希科的芒果园。教堂坐落在一片宁静、祥和的地区,北面是斯金纳家族的墓地。

德里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