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奈玛莱

它通常被称为手工织布机镇,距离哥印拜陀约89公里,以其慕鲁干神庙(Murugan Temple)而闻名。这座寺庙坐落在海拔600米的山上,山上有各种各样的动植物。在山脚下坐落着凯拉萨纳塔寺(Kailasanathar Temple),从那里你可以走大约1000步台阶就能到达慕鲁甘寺(Murugan Temple)。.

金奈玛莱

玛鲁得哈玛莱寺庙

玛鲁得哈玛莱(Marudhamalai)寺庙坐落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西高止山脉,边临哥印拜陀。这座有着1200年历史的寺庙坐落在一个小山丘上,被认为是穆卢甘力量之神的住所。寺庙可以通过一段很长的台阶进入

,登上顶部,周围的景色一览无余。这座山也有许多草药,这些草药被用来制作各种各样的阿育吠陀药物。在这里,人们会大张旗鼓地庆祝两个节日:1月和2月的泰国普扎姆(Poosam)节和11月或12月的泰如卡西盖(Thiru Karthigai)节。

玛鲁得哈玛莱寺庙

维利扬日安达瓦寺庙

这座寺庙位于维利扬日山,供奉着五种湿婆神。这个独特的寺庙容纳了所有湿婆神的象征,在这一个地方展现了了湿婆神的五种形式。这使得它成为一个宗教上特别重要的地方,每年都吸引着成千上万的信徒跋涉到神社。从这里,信徒可以欣赏到周围地区和维利扬日山(Velliyangiri)山的如画景色,从某些特殊的角度看,维利扬日山就像一只孔雀。寺庙的至圣所是主圣殿,两侧各有两座石雕,被称为多拉卡帕拉克(dwarakapalakas) 。.

维利扬日安达瓦寺庙

三神一体寺庙

这是在哥印拜陀必游的一个寺庙。这是一个洞穴寺庙,被认为是在泰米尔纳德邦发现的最古老的印度教神的石头神殿。在一份铭文记载中,有证据表明,雷迪(Reddy)王朝的玛亨德拉瓦拉姆一世(Mahendravaram I)建造了一座石头寺庙,以纪念印度教的湿婆神、毗湿奴神和梵天神三位一体,并且没有使用砖块、灰泥、木材或金属。它位于泰米尔纳德邦维路普蓝(Villupuram)区曼达伽帕图(Mandagapattu)村。

三神一体寺庙

佩鲁尔帕缇瓦拉尔寺庙

这是一座著名的寺庙,位于哥印拜陀以西的佩鲁尔。它是献给湿婆神的,由著名的卓拉国王卡里卡拉•卓占(Karikaala Chozhan)建造。这座寺庙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500年前,据说主神是自己出现的。这座寺庙有着许多螺旋形结构和大厅的美丽建筑。主要的绘画是纳塔拉加神(湿婆神的一种形式)的黄金雕像。几根柱子上雕刻着复杂的神像。天花板也同样引人注目,装饰着一系列链子的雕刻,链子中间有一朵莲花。这座寺庙也曾受到卡奇帕•姆尼瓦(Kachiappa Munivar)和阿鲁纳吉日•纳沙(Arunagiri Nathar)等诗人的光顾。

佩鲁尔帕缇瓦拉尔寺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