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岗岩神像

盛名显赫、匠心独具的天才贝卡尔工匠能用花岗岩雕刻出各种诸神神像。这种古老的工艺品深受各地游客的喜爱。在阿拉普扎(Alappuzha),卡鲁马迪库坦佛陀神像是工匠们卓越创造力的最好例证。这个神像可以追溯到11世纪,它是由纯黑色的花岗岩雕刻而成。

这些雕刻神像的技艺代代相传,完成一个雕像的时间取决于它的大小。原料一般运自泰米尔纳德邦(Tamil Nadu)的阿姆巴萨姆丹(Ambasamudram)采石场。该地区很多手工艺品商店都有各种雕刻精美的花岗岩雕像出售。.

花岗岩神像

木雕

喀拉拉邦的卡萨拉戈德地区因其庙宇和教堂中错综复杂的木雕而闻名。贝卡尔及其附近地区庙宇的门上都雕刻着诸神的形象,顶部则是3D立体木雕。制作木雕的步骤为,先在一张纸上绘制图案后,用锋利的小刀沿着边缘裁开;再将剪好的模板放置在木头上描出轮廓,最后艺术家们将木头雕刻成各式各样的作品。有意思的是,艺术家只用模板描出轮廓,而其余大部分图案则是他们随自己的想象而创造完成的。雕刻木制品最常见的主题包括神话史诗中的场景、花卉图案和动物小像。一些工匠用黄花梨木来雕刻佛像和耶稣基督像、卡塔卡利面具、笔架及其他类似的物品。.

木雕

椰子壳工艺品

贝卡尔随处可见摇曳生姿的椰子树,为喀拉拉邦的能工巧匠们提供了不竭的雕刻资源,他们多年来坚持不懈地用椰子壳创造出美丽环保的工艺品。这些工艺品的制作过程很复杂。首先将硬邦邦的椰子壳打磨光滑,然后再用专用工具切割和雕刻。从日常用品如碗、茶壶、杯子、勺子、烟灰缸,到装饰用品如灯罩、花瓶、壁挂和地垫,各种各样的椰子壳工艺品在贝卡尔的手工艺品商店里都有售。一些用椰子壳制成的工艺品如水烟筒、大花瓶会被包上黄铜,以增强其观赏性和耐用性。.

椰子壳工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