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德日瓦尔(Bidriware)是位于奥兰加巴德附近拜德(Bidar)的骄傲,是一种本土的手工艺传统,获得了很多称赞和欣赏。它以锌和铜为原料,用纯银或薄片镶嵌而成,是一门精细的艺术,非常复杂。拜德日( Bidri)手工艺品可以在海德拉巴的大多数艺术和工艺品商店找到,当地文物旅游公司有组织到Bidar的定期旅游,在那里游客可以看到工匠们的工作。

这种艺术形式被认为起源于在14和15世纪统治比达尔的巴赫马尼苏丹统治时期。据说它是波斯、阿拉伯和土耳其设计的融合。尽管没有历史记录可以证明这一点,但许多人认为,它是12世纪传教士赫瓦贾•木依努丁•奇斯特(Khwaja Muinuddin Chisty)的追随者带到印度的。

制作这些漂亮的物件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基本材料是锌和铜的合金,比例为16:1。然后,艺术图案蚀刻在这种合金上。这个过程包括八个阶段。

首先,成型完成,然后用一个文件抚平。然后再进行雕刻。最神奇的步骤是银的镶嵌,然后是平滑,抛光,然后用氯化铵和土壤氧化制品。这种土壤中的化学物质被认为能使产品呈现出明亮的黑色。你在这里能买到的主要工艺品有花瓶、高脚杯、烛台、首饰盒、酒瓶和水烟壶。

奥兰加巴德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