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编家具

普拉雅格拉吉市以其漂亮的藤编家具而闻名。从藤编沙发到椅子,有很多可供选择的。藤编家具和竹编家具的制作过程是一个复杂的过程,涉及多个阶段。首先,将长竹竿切成所需的尺寸。然后,它们在水中浸泡几个小时,以便吸收水分。之后,木棒在煤油灯上加热,用一种叫做穆恩格力的木制工具弯曲成想要的形状。家具的其他部分也是这样做的,然后用细藤条紧紧地绑在一起。在物品的末端钉上之后,框架被制成并用砂纸打磨。

甘蔗也浸入水中,直到吸收水分。然后,它被切成所需的尺寸,并被编织在一个竹框架周围。手杖上有简单的图案,使物品更有吸引力。

藤编家具

集胡思

集胡思距普拉雅格拉吉约7公里,它以许多神庙和修行地而闻名。

集胡思

穆尔学院

穆尔学院见证了印度和哥特式建筑元素的完美融合。由英国建筑师威廉·爱默生设计的四合院主要由200英尺高的尖塔、大理石和马赛克地板以及覆盖着木尔坦琉璃瓦的圆顶构成。毫无疑问,这所大学是这座城市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建筑之一。

穆尔学院

梅奥纪念馆

梅奥纪念馆位于梅恩纪念堂和索恩山附近,内部装饰着伦敦南肯辛顿博物馆甘布尔教授的设计和图纸。这座180英尺高的大厅建于1879年,用于公共会议、舞会和招待会。

梅奥纪念馆

斯瓦拉杰·巴万

斯瓦拉杰·巴万是这个城市的一个著名博物馆,上面装饰着尼赫鲁家族的许多照片。它曾经属于印度独立后的第一任总理贾瓦哈拉尔·尼赫鲁的父亲莫蒂·拉尔·尼赫鲁。马蒂·拉尔·尼赫鲁花了19,000卢比买下了这座破旧的建筑,然后把它变成了富丽堂皇的住宅。他在1930年把房子捐给了国家。

斯瓦拉杰·巴万早先是国会的总部,也是我国前总理英迪拉·甘地的出生地。

斯瓦拉杰·巴万

萨拉斯瓦蒂加特

萨拉斯瓦蒂加特是普拉雅格拉吉最神圣的高止山之一(阶梯河岸),位于普拉雅格拉吉堡垒附近。它以每天举行的恒河•阿提(一种圣火仪式)而闻名。高止山在晚上看起来很壮观,当它被一系列的油灯(瓦灯),蜡烛和灯在艺术期间点燃。这个仪式是恒河女神的崇拜仪式,吸引了成千上万来自世界各地的信徒。阿提由身着藏红花的祭司带领,他们用多层灯进行仪式。您也可以从这里坐船去桑甘。

萨拉斯瓦蒂加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