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帕虎保护区

丹帕虎保护区占地500平方公里,是米佐拉姆邦最大的野生动物保护区。保护区是大象、印度野牛、熊狸、亚洲野狗、熊、老虎和许多灵长类动物以及犀鸟、原鸡、野鸡和珠颈斑鸠的家园,也是两栖爬行动物以及16种蜥蜴的乐园。从十月到四月是游玩丹帕虎保护区的最佳时间,该保护区距离阿扎维尔约130公里。在进保护区之前,游客需要与米佐拉姆邦的环境和森林部门取得联系。保护区位于该邦的西北边境,与孟加拉国有80公里的国界线。

丹帕虎保护区

购物

手工艺品在米佐拉姆邦是最畅销的,尤其是甘蔗和竹子制品,有各式帽子、用具、篮子和家具可供选择。游客也可以将款式新奇、图案精美的织物带回家,如由米佐妇女编织的披肩和色彩鲜艳的传统裹裙(当地称为普安(puan))。阿扎维尔市场两边是艳丽的毛织品和精美的竹制纪念品商店,但巴阿(Bara)市集是该市最繁忙的。而新市场、所罗门洞穴、塔克廷(Thakting)市集和里茨市场也是阿扎维尔重要的购物中心。由于米佐拉姆邦与缅甸接壤,游客在这里也能购买到缅甸制造的专卖产品。手工艺品,如竹制传统米佐帽子、传统图案织成的精美袋子,邦首府和里茨市场的手织品百货商场均有销售。

购物

坦迪尔湖(Tam Dil Lake),

坦迪尔湖字面意思是芥末之湖,距米佐拉姆邦的首府阿扎维尔约110公里,靠近塞塔勒村(Saitual),是该邦最美丽的景点之一。湖区周遭静谧,以其空灵的美丽和宁静的环境成为该邦最受欢迎的景点之一。这个人工湖可供游客划船、欣赏自然美景,也可在迷幻的环境中放松身心。湖的周围还生活着多种动植物。坦迪尔湖不仅是游客游玩的理想景点,对居住在这里的渔民也有着重大意义。附近的国家渔业部还开发了一个为渔民提供援助的养鱼业中心。

坦迪尔湖(Tam Dil Lake),

赫马尔人(Hmars)

赫马尔部落的成员,特别是妇女,都是伟大的织布工,他们编织细小物品,传承传统工艺。将家纺的纱染成不同的颜色,再织成精美的衣服给家人穿。赫马尔部落的起源可追溯到信隆(Sinlung),至今确切位置还不清楚。许多关于这个地方的诗歌、故事和歌曲都是世代流传下来的。这个部落以其丰富的文化和充满活力的民间舞蹈而闻名。赫马尔传统民间舞蹈和歌曲以战斗、冒险和历史为特色。科胡鼓(khuong)用来给舞蹈打节拍。人们还会使用一些其他乐器,如达曼(平铜锣)、珀康(竹制吉他)、海纳木(叶乐器)和泰丽雅(竹笛)。舞者衣着艳丽,男人们戴着羽毛制成的特殊头饰,披上一条叫做“赫马普安(hmarpuon)”的披肩。而女孩们则戴上戒指、手镯和种子项链等饰品呼应。

赫马尔人(Hm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