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在印度的每个角落都屏息以待。无论你是在这个国家的一个古老的集市转一圈,还是参观一个保存完好的宫殿,迷失的传说反映了许多已经改变的事情,而过去就在眼前。在这个世界遗产日,探索您的遗产,庆祝您的传统,沉浸在您的文化中,您会重新发现这些遗产城市的乐趣。

 瓦拉纳西

“比历史更古老,比传统更古老,甚至比传说更古老,”这是作家马克•吐温 对瓦拉纳西 的溢美之词。这座辉煌的城市坐落在神圣的恒河 河畔。作为世界上最古老的居住地之一,几个世纪以来,这座圣城一直吸引着朝圣者,他们中的许多人在他们的手稿中记录了它的宏伟

瓦拉纳西被认为是湿婆神的住所,是该国七个圣城之一。几个世纪的历史、艺术和传统融合在一起,为瓦拉纳西的光环增添了多彩的层次,最引人注目的是它的甘特(通向水域的阶梯式河岸)。恒河的甘特是寻求圣洁和神意的旅行者的住所,是瓦拉纳西精神景观的亮点。从著名的恒河夜祭到火葬仪式,甘特是历史悠久的仪式的举行地,这些仪式一直持续到今天。

传说湿婆神在地球上引导天上的恒河来到人间,这就是为什么这条河被认为是神圣的。来自全国各地的成千上万的信徒来这里沐浴,因为他们相信在神圣的恒河中沐浴可以赦免他们的罪过。人们还相信,在这里火化的人可以得到解脱。对许多人来说,神圣的喀什-雅特拉(早期被称为瓦拉纳西的喀什朝圣)是他们一生中最重要的仪式之一。
近年来,这座城市已经变成了哲学、瑜伽、古老的阿育吠陀医学和占星术的传播者。

瓦腊纳西也是佛教最神圣的地方之一,因为佛陀第一次布道的地方就在12公里外的萨尔纳特。耆那教文献也称喀什为圣城,因为它是四个耆那教(圣人)的诞生地。据说,15世纪的神秘诗人和圣人卡比尔也出生在这座城市。

这座城市,据信可以追溯到公元前年。在奥义书(神圣的印度教经文)中,它被称为贝纳拉斯,据说是一个重要的贸易和教育中心。它最终被命名为瓦拉纳西,并在印度人的意识中占据了一个特殊的位置,尤其是作为通往旧世界的桥梁。长久以来,文学家们一直试图在书中捕捉瓦拉纳西的精髓。从卡比尔的对联到唐卡特里、哈扎里·德维韦迪和贾尚卡尔·普拉萨德等散文作家的作品,这座城市激发了几个世纪以来印度一些最著名作家创作的大量文学、圣经、诗歌和历史作品。这座城市以丝绸编织而闻名,它提供的织锦纱丽是大多数印度新娘的必备嫁妆。这座城市还以铜器、铜器、木制和陶制玩具以及珠宝首饰而闻名。

著名的旋律制作人,从莫卧儿王朝的音乐家到如今的音乐人,如著名的锡塔演奏家拉维·尚卡尔、谢纳伊大师比斯米拉·汗和已故歌手吉里加·德维,都把瓦拉纳西称为家。他们对古典音乐和当代音乐的影响如此之大,因此瓦拉纳西也成为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承认的“音乐之城”之一。

哈迈达巴德

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为印度第一个世界遗产城市的艾哈迈达巴德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传统。作为古吉拉特邦最大的城市,艾哈迈达巴德是一个繁华的国际中心,融合了拥有数百年历史的清真寺和现代前卫设计的壮观建筑。艾哈迈达巴德被萨巴马蒂河分成了两个风格迥异的部分。河东岸坐落着古色古香的老城区,蜿蜒曲折的小巷中回荡着传统和文化,而东岸则是一座蔓延的新城,凭借世界级的城市规划为自己创造了一席之地。再加上充满活力的街头美食和五颜六色的集市,艾哈迈达巴德成为了一个旅游中心,吸引了无数游客前来参观旅游。

旧城区,也被称为围城区,以聚居区(为特征,聚居区是一个古老的社区住房体系。一堵长10公里、有个大门、个堡垒和多座城垛的墙曾经守卫着这座古城。今天,这里只剩下几扇大门,每一扇都傲然而立,上面雕刻着复杂的文字、书法,还有一些带有延伸阳台。虽然东部地区充满了旧世界的魅力,以古老的大门和殖民时代的建筑点缀着其景观而自豪,西部地区则以教育机构、多元化和商业区为标志。

艾哈迈达巴德早先被称为卡纳瓦提,年后,穆扎法德王朝的苏丹艾哈迈德·沙赫从国王卡兰德夫一世手中征服了它。在艾哈迈德·沙赫的统治下,建筑师们将印度工艺与波斯建筑融为一体,形成了一种独特的印度萨拉契纳风格。这里的许多清真寺都反映了这种风格。

虽然艾哈迈达巴德从年到年一直是古吉拉特邦的首都(今天的首都是它的双子城甘地那加),但它仍然拥有古吉拉特邦高等法院,是该州的金融中心。这座城市也是印度摆脱英国统治争取独立的核心,圣雄甘地就住在这里的萨巴马蒂修行所。它也被称为“东方的曼彻斯特”,因为其蓬勃发展的纺织业将艾哈迈达巴德带入了世纪。这座城市以其在纳瓦拉特里举行的盛大而超凡的庆祝活动而闻名,这是一个露天的文化和精神盛会。

乌贾因

著名的梵文诗人卡利达萨曾这样描述乌贾殷古城:“从天堂坠落的小镇,将天堂带回人间”。这座古城位于中央邦的中心,是一个迷宫般的繁华小巷,蜿蜒穿过寺庙群,为乌贾因赢得了“寺庙之城”的绰号。乌贾因是印度教七大圣地之一,位于圣克希普拉)河岸边。

乌贾因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600年,当时那里有数百座寺庙。它曾经在强大的孔雀王朝统治下,甚至阿育王也曾经统治过这个地区。据说有一次,当阿苏卡被他的父亲宾都撒拉派到乌贾因镇压一场起义时,他受伤了,并接受了佛教僧侣的治疗,这是阿苏卡国王第一次接触佛教,他后来转向了佛教。

由于这座城市一直受到各个统治者的保护,其丰富的遗产和充满活力的手工艺不仅多种多样,而且独具匠心。这里的传统印刷纺织品一直受到人们的欢迎,如蜡染,巴格,巴伊拉夫加尔印花等等。您可以在这里买到带有这些独特印花的纱丽和服装。

汉普

这是一座传说中的失落之城,也是一座落在雄伟的通加巴德拉河岸边的寺庙之城,历史和神话在卡纳塔克邦的汉普重现。在这个城市,历史遗迹不仅被保存下来,而且像诱人的面包屑一样散落着,讲述着久已失传的故事。女王的浴室,壮观的莲花宫殿,说是湿婆神和帕瓦蒂女神婚礼举行地的皇家马厩或寺庙,这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遗址在每一个角落都揭示了历史的一个侧面。

这里宏伟的建筑见证了汉普在强大的维贾亚纳加拉帝国年)统治下的丰富历史。印度史诗《罗摩衍那》中也提到了汉普。据说这里是猴子王国基什金达的所在地。

宏伟的汉普遗址是维贾亚纳加拉王国最后的首都,是印度南部最重要的城市之一。其富有的国王建造了精美的庙宇和宫殿,在世纪到世纪期间赢得了旅行者的赞赏。尽管后来被掠夺,但汉普仍然保留着多处历史遗迹,包括宫殿、堡垒、纪念建筑、庙宇、神殿、圆柱大厅、浴室和大门。建筑废墟的背景是一个超现实的景观,在绵延数公里的起伏地形上,一堆堆巨大的巨石摇摇欲坠地盘踞着,吸引着攀岩者、徒步旅行者和其他冒险运动爱好者。翠绿的棕榈树林、香蕉种植园和稻田抵消了这些岩石的锈色。如今,这座悠闲的城市成了游客的中心,聚集了大批热爱冒险和寻求刺激的人。

巴特那

作为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比哈尔邦的首府巴特那坐落在恒河岸边,自豪地将城市的遗产、爱国主义和文化发扬光大。作为一个有着古老街区的繁华城市,巴特那的历史跨越了两千年。作为各种宗教的中心,这座城市是几个朝代的据点,因此拥有丰富的文化和传统。巴特那保留了它的历史魅力,古老的耳语在每个角落强调了一个充满活力的混合多种文化-佛教,苏菲,耆那教,锡克教和印度教。

巴特那的景观中遍布着大量的遗产建筑,它的多样性也延伸到了教育和艺术领域。库珊普拉曾经是强大的孔雀王朝皇帝阿绍卡的首都,后来变成了普什帕普拉,紧接着是帕塔利普特拉和阿泽马巴德,最后变成了巴特那

盖亚

比哈尔邦的盖亚坐落在神圣的法尔古河岸边,时间仿佛停滞。它是一个著名的印度教朝圣城市,游客可以在这里追寻罗摩神的足迹。盖亚拥有著名的毗湿奴巴德神庙作为其至高无上的荣耀,还有许多其他的宗教圣地散落在该地区。这些宗教圣地大多根植于传奇和史诗《罗摩衍那》的故事中。人们普遍认为,罗摩神)在著名的拉姆希拉山献上了“平达-丹恩为确保平安而向祖先供奉的祭品),因此许多朝圣者从很远的地方赶来做同样的事情。另一个必看的景点是阿克谢瓦特它被认为是地球上现存最古老的树!

盖亚距离邦首府巴特那公里,四周环绕着名为曼加拉·高里,施林加·斯特汉,拉姆·希拉和布拉马约尼的山丘。这座城市曾经是马加德帝国(公元前年)的一部分,是根据一个关于被毗瑟奴杀死的恶魔伽苏尔的神话命名的。伽耶对耆那教的追随者也很重要,因为这里有大量的耆那教寺庙。

斋浦尔

这座拥有众多宫殿和堡垒的城市,点缀着历史遗迹和花园,见证了拉其普特国王的伟大,新近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斋浦尔是通往印度皇家遗产的大门。拉贾斯坦邦的首府也被称为“粉红之城”,它的历史文化遗产在俯瞰着乔哈里集市熙熙攘攘的街道的壮观的哈瓦玛哈尔中得以保留。

离市中心稍远一点的地方,坐落着干旱多山的乡村,点缀着城堡,早些时候,这些城堡就像是斋浦尔的全副武装的哨兵。市中心金碧辉煌,有最先进的电影院/电影院、餐馆、多厅影院、博物馆和公园。最大和最令人敬畏的是琥珀堡,它的宏伟防御工事让人感到谦卑。

公元年,印度王公贾伊·辛格二世建立了斋浦尔,它是拉其普特人的大本营,拉其普特人以各种遗产、工艺美术品、烹饪策展品等形式给斋浦尔留下了不朽的遗产。典型的拉贾斯坦邦美食包括拉尔玛斯、达尔巴蒂-楚马、克桑格里和其他数不清的食谱,都在印度的烹饪文化中备受瞩目。这些可以在典型的拉贾斯坦风格中享受,盘腿坐在地板上的垫子上,在丰盛的塔利菜中尽情享用,多达20道菜。

作为一个局外人,你可以享受这座城市提供的各种服务,但真正让斋浦尔与众不同的是它的欢迎精神,它的温暖赢得了你。为了象征这种好客的文化,这座城市的老城区在年拉贾·拉姆·辛格的统治下被漆成了粉红色。虽然这是在英国统治时期,当威尔士亲王访问印度时,许多房子仍然装饰着色调,以重申他们的标志性口号
(欢迎来到我的土地)。

斋浦尔是由建筑师维迪亚达尔·巴特查里亚在18世纪早期设计的。多年来,它已变成一个繁华的大都市,同时继续保持其旧世界的魅力。印度从英国统治下独立后,斋浦尔和比卡纳、贾伊萨尔莫、焦特布尔的诸侯国一起组成了现在的拉贾斯坦邦。

如今,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游客从世界各地来到这里,探索这里生机勃勃的街道,品尝这里的美食,体验这里丰富的文化风情。他们在每一个角落都能找到传统与现代的迷人融合,老商店与新商场并肩而行,从未减损城市的本质。

斋浦尔是多种情绪和色调的万花筒,也是一个奇妙的购物目的地。从色彩缤纷的木偶和头巾,到银饰和紫胶手镯,它提供了许多小摆设和纪念品,让你带回家,还有许多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