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克"一词可以被译为成门徒,而锡克教也是以门徒制为基础。这一信仰体系是由一位德高望重的锡克教宗师古鲁纳纳克建立的。
 
最著名的锡克教圣地是旁遮普阿姆利则的金庙或斯里哈曼迪尔萨希布。这座寺庙是一座两层的建筑,其上半部分覆盖着近400公斤的纯金叶子,因此得名“金殿”。寺庙建筑群的其余部分是用白色大理石建造的,镶嵌着各种珍贵的彩色宝石。在进入金殿之前,人们必须遮住头,脱下鞋,以示尊敬。当你聆听古巴尼(灵性之歌)优美动人的旋律时,圣殿的宁静也会抚慰你的灵魂。你还可以在这里享用古鲁卡兰加尔(社区膳食)每天提供给约2万人的免费午餐,无论你的种姓,信仰或性别如何。整个过程都由志愿者管理,这也是你能拥有的最令人感到谦卑的经历之一。
 
巴巴阿塔尔莱塔位于金庙的南面。它有9层,高40米,是阿姆利则最高的建筑之一。塔的一层收藏了几幅描绘纳纳克大师生平的微缩画。
 
比哈尔邦的塔克特·斯里·哈曼迪·萨希伯,也被称为巴特那·萨希伯,是古鲁高宾德·辛格的出生地,他是最后一位受到高度尊敬的十位锡克教古鲁之一。这座圣殿位于帕特纳市繁忙的哈曼迪尔加利,目前已成为锡克教的五个塔克特(锡克教权威席位)之一。
 
作为喧嚣、繁华的市场中的一片世外桃源,古鲁德瓦拉孟加拉萨希卜可能是德里的康诺特广场最受欢迎的景点。远远望去,你可以看到它高高的金色圆顶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当你踏进这座建筑时,你会立即被一种平和的感觉包围。在向存放圣书的圣所致敬之后,你可以沿着古鲁瓦拉宁静的池塘漫步。这座神庙还带有一个烹饪区,一个艺术画廊和一个教学区。前来参观的信徒都可以品尝这里免费提供的兰格(圣食)。这些食物都是由在这里工作的锡克古鲁准备的。
 
马哈拉施特拉邦的南德是精神和哲学的古老与进步的现代完美融合的典范。你可以感受到印度锡克教的第十位古鲁高宾德·辛格的恩泽贯穿了整个城市的肌理,欢迎信众们前来一探究竟。难怪锡克教古鲁高宾德•辛格会选择这个位于戈达瓦里河岸边的历史名城作为他最后一次集会的地方。在南德,古鲁德瓦拉星罗棋布,吸引信徒前来体验这位锡克教古鲁曾感受到的内心的宁静。据说,在1708年,就在古鲁高宾德•辛格去世之前,他在这里把古鲁的头衔交给了古鲁格朗斯萨希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