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尚庞(Champaner)距离巴洛达约50公里,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世界遗产尚庞(Champaner)-巴瓦加德考古公园而闻名于世。单是在这个早于莫卧儿王朝之前已存在、保存良好的伊斯兰城迹之中闲逛,足以窥探当地历史。由考古及文化遗址,到山城与十六世纪古吉拉特的首都残迹,这片区域处处是历史瑰宝。尚庞(Champaner)拥有不少清真寺,如知名且宏伟的贾玛清真寺(Jama Masjid)、萨哈清真寺(Sahar Ki Masjid)、甘拜奇清真寺(Gumbai Ki Masjid)、洞窟清真寺(Kevasa Masjid)、宝石清真寺(Nagina Masjid)等,大部分均建于十五世纪。迷人的尚庞(Champaner)堡垒以印度教跟穆斯林建筑的融合见称,非去不可;其他印度教和耆那教寺庙同样值得一看。

尚庞(Champaner)年华老去之前受过乔汉拉其普特人、马拉塔人、莫卧儿人等多个王朝的统治,是古代的伟大城市,更曾是古吉拉特的首都;历经数个世纪才被重新发掘,到访的历史爱好者无一不被深深吸引。

瓦都达拉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