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印度最富有的神庙之一,也是印度南部的一个主要旅游景点,文卡特莎神神庙被普遍认为是提鲁帕蒂 巴拉吉。这座神庙是献给文卡特什瓦拉神的,他是毗瑟挐的化身,它的圣殿在圣经中被提及,例如哥鲁达往世书、梵天往世书和许多其他的经文中都被提及到。这座神庙位于海拔853米的地方,坐落在旺卡塔山(Venkata Hill),这是蒂鲁马拉山的萨普塔吉里(七座山)之一。这七座山峰据说是蛇神的头罩。这座令人敬畏的神殿镀一层纯金,令人叹为观止。

神庙全年都挤满了奉献者,奉献者到达主要雕像的平均时间从3到5个小时不等。然而,人们可以在网上订票,以避免长时间的排队,还可以毫无争议地参观主神殿。这座神庙遵循11世纪圣拉玛努哈亚规定的仪式。祈祷从凌晨3点开始,以凌晨1点的以卡他 瑟哇(祭司唱摇篮曲让神入睡的仪式)结束。神庙里流行的做法是捐赠头发和各种财富来取悦神。神庙建筑壮观,反映了德拉威风格。三个入口通向圣所——第一个叫做马哈德瓦尔姆圣所。入口前有一个50英尺高的塔门。有两条绕行(帕里克拉嘛(Parikrama))路径。第一个由多柱大厅和旗杆组成,第二个有许多子神殿和其他建筑以及主厨房组成。主神殿里有一座镀金的塔,名为安纳达·尼利亚姆(Ananda Nilayam),塔内有一座神庙,供奉着主神。奉献者也参观位于寺庙北侧的神圣池塘。 

蒂鲁伯蒂的其他景点